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下)
2012/10/10 08:22:05瀏覽452|回應1|推薦43

  「喂,打球了。」綠烏龜叫著我。

  「不要,今天不打,我身體不舒服。」

  「是喔,你昨晚……作春夢?」

  這隻死烏龜,開口沒好話,我瞪了他一眼。他又說:

  「那好好保重,我去跟別人去打了嘿。」

  「嗯,掰。」

  在身後他還不忘關心我,又補了一句:「要記得多吃中藥補補身子嘿!謀耶咖喳細喔。」

  死烏龜,你買呀,你買來我就喝。賤!在心裡我這麼罵著他。

  今天是何等重要的大日子,書包豈能離開我的視線,除了去廁所以外都得好好的呆在教室顧著書包。

  無聊時,我站在教室的後門(離我的座位不過三四步的距離。)看著斜對面左邊女生班的走廊,幾乎每節下課她都會出現在那。

  咿,她出來了。一如往常她習慣性的站在走廊雙手扶在隔牆上。我看著她,她似乎在搜尋著什麼?彷彿少了一隻令她視線停留的「烏龜!」她往我的班級望了過來。我嚇了一跳,馬上躲在門後偷偷地從門縫觀察。她似乎沒有看到我的蹤跡落寞地走回教室。

  是啊,在一個女人的生命當中,若沒有一位足以讓她依靠的肩膀,那麼她又何必浪費青春苦苦守候呢?哈哈哈……我確定她是喜歡我的。

  一整天,我像隻病貓懶洋洋地趴在桌上。不!應該說是隻盡忠職守的老狗,為了守護主人交付的任務,就算死,也要牢牢地看緊書包裡藏的東西以免被人偷走。雖然這種任務有點無趣,但!又不能棄書包於不顧。因為……「我是狗。」

  完蛋了,什麼時候我從烏龜變成了一隻狗?該不會放學鐘聲響起後,我……又變成「癩蝦蟆!」

  無所謂,反正一切都還是未知數之前,放學還是值得期待。畢竟,出了校門介於回家的路途中,在無人約束的情況之下,天上的白雲最是多樣。何況今天對我而言意義非常重大,我總得賭賭看。

  放學時,大門一開眾多野獸紛紛急於出籠,河馬、大象、兔子、狐狸、老虎、獅子、花豹一股腦地拼命向外衝。我隱藏在那群凶狠的生物鏈內,小心謹慎地躲在牠們的跟後,試圖掩飾我急於搜尋「她」身影;不斷地回頭。

  而我們班的精神病人早已先走一步,就在我的前方還可隱約看到逐漸縮小地背影。可是,情人的影子都還未出現,我怎麼能走。不行,今天那些「病人」對我而言太重要了,可以說比情人還可貴,絕不能讓他們逃離我的視線。我跟著病人走在後頭,還不時回頭望著她的身影會不會隨時現身?希望能在那些病人發病之前完成任務。

  離國父紀念館越來越近,他們的精神狀態也漸漸開始不太正常。唉!這該如何是好?正當我孤立無助的同時,回頭再望一眼 :

  「來了,她來了。」離我將近一百公尺左右,我的視力很好確信是她。

  「喂……神經病。不,同學……等等……同學。」我喊著前方的病人,好險他們沒聽清楚。

  「幹嘛?」

  「幫個忙好嗎?」我追著那群已經開始病發的神經病。

  「幫忙,幫什麼忙?該不會是找我們幫你拿情書吧?」

  你看,誰說精神病不聰明,他們的智力可不比愛迪生差,隨便一猜便知道你想做什麼。但是差別在於;當他們猜中之後的興奮態度和肢體語言,就像猴子受到驚嚇威嚇般的狂叫亂跳,會讓你立刻拿把槍就地把他們通通槍斃算了。

  「別這樣,大家互相嗎,拜託,拜託啦。」我用快要哭出的表情哀求著,以便博取他們嘲諷的同情。

  「好啦,又沒說不幫,你看你這個樣子,神經病喔。」被一群神經病罵他們的醫生是神經病,我想我真該去撞牆,撞個一百下算了。

  「拿給誰啊,你又沒說?」

  「你看我後面,有兩個女生,看到沒……?」我不敢回頭,就這麼面對他們說。

  「嗯……有耶。」

  「拿給高個子的,叫張嵐芬,別拿錯喔,不是矮個子的喔。」我慢慢地說,深怕說錯還叮嚀了兩次。

  「哎呀,知道了啦,放心啦……安啦。」他們嘻皮笑臉的回我,越是這樣我越是擔心。

  說完我往右邊走,一雙眼睛斜斜的盯著他們,我看著那群不正常的猴子往我的情人走去。糟了!

  他們居然跟矮個子說話,我的媽啊!就已經說了兩次,是高個子,高個子。為什麼還跟矮個子說話,腦袋是裝大便嗎?我被他們極端白癡地舉動嚇的趕緊轉過身去面對他們,緊張地比手畫腳說:

  「是另一個,另一個啦……」

  哎喲……天哪!我怎麼可以輕易地相信這群神經病,難道我是瘋了嗎?然後,我絕望地看著精神不正常到了極點的瘋子,將信拿給矮個子。

  喔!我氣急敗壞的跺著腳步發出巨大的聲響,心裡已經在罵三字經。眼淚都快飆了出來,怎麼會這樣啦。老天爺啊,快救救我啊!似乎我的歇斯底里已經引起他們的注意,他們都向我這裡望了過來。我右手拼命的往右揮舞,左手也往右比劃,雙腳輪流死命踏著水泥地,我也不知道此時是在舞蹈還是在指揮交通?但是,我看見那位矮個子的女同學,隨後將信交給了張嵐芬。之後就換那群沒人性的神經病,集體同時發作狂笑倒地。

  此刻,我終於明白。「我」才是他們眼中病入膏肓的「精神變態。」當下我鬆了一口氣,不過卻想挖個地洞趕緊將整個身軀鑽進去算了。丟人,真是丟死人了。

  我羞愧的不敢面對她們,讓她們慢慢地從我身旁十多公尺的距離經過。我側著身子撇著頭歪著眼偷看,她們倆望著我所站的地方開心地摀嘴大笑。尤其是那位矮個子,笑的特別大聲。

  我在心裡大聲地咒罵:「女生不矜持點,看妳將來怎麼嫁的出去,哼!」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6862220

 回應文章

張玉芸的散文集「出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邀請您來閱讀
2012/10/10 16:32

 

我想邀請您來閱讀我的散文集「出口」。您可以在以下 書局如誠品、 金石堂 、墊腳石等大型連鎖書店購買。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