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情書(上)
2012/09/30 08:03:04瀏覽677|回應1|推薦54

   關了書桌上的燈,順勢抬頭往窗外望去。透過紗窗綿密細小的方格子,還是可以清晰看見掛在夜空中一顆顆閃耀舞動的小星星。記得上一次看星星應該是國小吧! 已經好多年了,從未像今天這樣純為欣賞星空而特別抬頭觀看。現在,我得好好地細數滿天閃亮的星辰,更要沉醉數不清的繁星點點在我頭頂上不停地「打轉。」

  抬頭欣賞之際,左手還不忘抓著左邊的脖子揉啊揉的;其實,這都是拜睡覺落枕所賜。或許太久沒看星星,在夢中也不忘抬著頭仰望星辰,所以……還是抬著頭往後仰會舒服點,就當作後頭有人幫我墊著頸子。

  無意間我發現,靠紗窗右上角有個地方破了洞,在小小的方寸之內,有顆特別閃亮催燦奪目的一顆星正掠取我的目光。彷彿「它」就是藏於我內心深處最明亮動人地那顆「星。」

   它舞動的頻率旋加上旋轉的步伐,像是跳著華爾滋展現出美麗誘人的曲線,其間,還散發出黃藍色的炫彩。著迷的當下,宛若我的人生看見了未來充滿了希望,也 找到「心」的方向。更如同汪洋大海迷途的小船,看見岸上明亮的燈塔,那滿心的喜悅如同飛蛾撲火,奮不顧身地全力向前衝刺。我興奮的跑,高興地追,就為了那 一點點微弱的光亮能塗滿全身。彷彿我將脫離黑暗籠罩之下擺脫無助的虛無糾纏,慢慢迎向光明。雖然,此刻我還身陷其中;但我不怕,我確信,世界將因我的存在 而美好。「燈!」不可能熄滅,而我更不可能停下腳步。「大麥」就在我的前方即將入口,我張著大嘴不停地追逐,努力地加速,就為了能夠一親芳澤。只是,這對 我而言已是汗流浹背,血脈噴張,氣喘如牛的——「狂奔。」

   度日如年的歲月我依然年少,身陷相思的漩渦分分秒秒都在煎熬。黑髮亮眼近乎光頂的三分頭,起碼還有幾根黑色雜草的掩飾依然帥氣迷人。小小世界的咪咪眼, 還是有人懂得欣賞;然而,我不能再這樣虛度光陰,人生不能再如此浪費,天天魂魄被牽著走,總有一天「精、氣、神」終將被吸取殆盡,我得立即採取行動。

  經我一番打聽之後(當然,還花了幾罐飲料。)終於知道對方的姓名,趕緊去書局買了這輩子聞久都想吐的信封、信紙。而這香味即使密封包裝,也會讓人以為我在身上噴滿了一大坨的香水。因為,我老媽就是這麼說的:

  「嗯,阿你是灑香水喔,年紀小小不學好,拿我的香水去噴?」

  「沒啦!」一臉無辜的回答。我買的信紙,還比妳的明星花露水香咧。

  「還沒,這味道連屏東的外公都聞的到,還沒……!」

  「真的沒有啊,我是買包裝紙啦。」完蛋了,被發現買寫情書要用的一定給罵死,我低著頭趕緊走回房間。

  老媽冷不防地一把將我手中買的東西給搶了過去,拆開包裝。

  「媽……別開啦。」

  「嗯,阿看一下會死喔。」老媽瞪著我,似乎發覺不太對勁。

  我開始胡言亂語,魂不附體編織著藉口:「打開香味就沒了啊。」

  「笑死人,這香味這麼濃,會沒有……騙鬼啊!」

  「吼喲!媽……」老媽沒理我,拆開包裝,對著封口聞了聞。

  「吼……邀收喔,買這什麼鬼東西,聞了都想吐。趕快拿走,趕快拿走,你不要花錢亂亂買喔,我們家很窮沒什麼錢。包裝用月曆就好了啊,不然拿報紙啊,還花錢亂亂買,錢多喔。」老媽一臉作嘔想吐的模樣。

  真有這麼難聞嗎?不過好險,她沒看見裡面的東西,要是被發現搞不好又是一頓毒打。不,老媽不……太打我的,應該是一頓挨罵。不過這挨罵如同拿著機關槍,在耳朵旁搭搭搭……搭搭搭……連續不停的掃射,絕對比挨打還痛苦。

  回了房,趕緊拆開包裝將信封信紙拿出來仔細端詳。嗯,這是一套的,粉紅色玫瑰花紋很是漂亮,女生一定會喜歡。看著桌上的信紙感到非常滿意,不過這味道是很香啊,哪會難聞?奇怪。正準備提筆寫這輩子第一封的情書,忽然:

  「小寶啊……東西收起來啦,臭個半死,再不收等等把你扔掉喔。」

  「好啦。」一聽之下,換成我被嚇個半死。她年紀大了,沒讀什麼書,她不懂。

  哼……她根本不懂這是她兒子這輩子情竇初開的「第一次。」算了,這樣也好,先打草稿,寫好之後再騰上信紙去才不會寫錯白白浪費一張,而且香味要是沒了,就不是情書了。

  「還不收……。」她拉高嗓門喊著。

  「收了啦……。」在房裡我白了老媽一眼。

  收就收,我寫草稿去,哼!經過一翻腦力激盪,嘔心瀝血之後,改了又改,看了又看,甚是滿心歡喜。

「親愛的張嵐芬美女同學:

  這樣稱呼不知是否介意?第一次見妳在二樓走廊,就被妳的風采所吸引,妳有種令人窒息的美,說不出的氣質,可否有榮幸與妳做個朋友?期待妳的回信。

  祝  平安 順心

PS:如不願意,請勿交至『訓導處』謝謝合作。
                        陳亮勝 敬啟」

  哎呀!真是太棒了,李白再世也不過如此。哈哈……好了,好了,準備騰上香水信紙。嗯,不對,等等拿出來老媽又要罵人了,幫我扔了還得了。不行,得好好想想,想想。看怎麼寫老媽才不會聞到?有了,躲進被窩裡。把整床被子給蓋起來她就聞不到了,嘿嘿嘿……我真聰明。

  我像是見了鬼的小偷,拿著手電筒躲在被窩裡不停地顫抖準備寫悔過書。不對,是驚世大作的情書。終於,費了好一番功夫搞了滿身大汗,好不容易才完成此生的第一封情書。我對著情書自言自語;陳亮勝啊陳亮勝!你一生的成敗就看此役一戰了。

   當我想著這封情書交到美女手中的表情;「她」一定會非常開心。長久以來在二樓看著帥哥打球,如今好不容易終於得到回應,她會不開心嗎?腦袋瓜想著假設的 畫面邊想邊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萬一……萬一她將情書交給訓導處的主任,這怎麼辦?不……不會的,她不會這麼缺德,我相信她。這是我此生第一次的第一 封情書,我無怨無悔地給了她,應該……不會的。美麗的女生容易騙,卻……也善良,不是嗎?不,「絕對不會!」

   上學之前,我將信封用三個塑膠袋給牢牢地包好,每一個還用膠帶壓扁密封,為了就是怕散發出的香味引人注意,也怕沒了香味就不是情書了。再把撐起書包兩旁 的木板取出。把包好的信封藏於夾層之中,免的在學校被訓導主任臨時突擊檢查給搜出,那……鐵定會出了人命。小心翼翼地當起間諜,也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

  上學時右手按著書包,好像在保護裡面重要的機密文件不被人搶走。此刻,書包突然變成比自己生命還來得重要。的確,電視和電影不都這麼演的嗎:

  「保護好,你一定保護好,這攸關全世界億萬的生命延續,絕對比任何事還重要,知道嗎?」

  「長官,放心!即使犧牲生命,我也一定會好好地保護。就算剩下一口氣,我也會將所有文件銷毀,才死。」

  腦袋突然浮現這段電影情節中的對話,只是……這是那部電影?我一直想不起來。好像是……綜藝節目的短劇喔?

  「哦……我快死了,就剩一口氣……」躺在地上的人掙扎地說。

  「哈哈哈……你死之後,文件就到我手中了,哈哈哈……。」帶著墨鏡穿著披風的男子,指著躺在地上即將快死的人嘲笑著。

  「不過你放心,我……我要死之前,一定會……會將文件銷……毀。」

  「哈哈哈……你銷毀,也來不及了,哈哈哈……快死吧。」

  「我……我……我還沒銷毀前,不……能……死……!」躺在地上的人,手裡拿著文件用力地顫抖一直不死。

  「你……你……怎還不死,這最後一口氣也太長了吧!」戴墨鏡的男子,開始踹著地上的人。

  「不……不……我……不能死……啊!」

  亂七八糟,亂七八糟,這什麼鬼情節啊,真是低級。不過……演的也沒錯啊。對,我不能死,一死情書就曝光了。沒錯,我得好好保護情書,不能死,不能死,千萬不能死。

  一路上壓著書包,保護著「機密文件。」想著如何不能死安全的到達學校,這條路突然變的……好漫長,好艱辛。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6904799

 回應文章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小說
2012/09/30 17:07

小陶子的小說很吸引人喔
文字表達流暢逗趣
許多地方的笑點都很到位
而且我覺得你發文前的校稿應該花不少功夫吧
標點符號的使用都很專業!

下面是我們一群喜歡寫小說互相交流的地方
小陶有興趣的話,歡迎蒞臨指教

斷月痕論壇:http://mbrbt.joinbbs.net/index.php
網路城邦的城市https://city.udn.com/16799


小陶子❤ 、一八四、封閉篇(victortoto) 於 2012-09-30 19:08 回覆:
謝謝大叔來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