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航空 高雄 - 成田 首航 (去程)
2010/11/02 20:18:36瀏覽2116|回應0|推薦7

參加完早上的羽田 - 松山首航儀式,我就直奔高鐵站,搭乘高鐵前往高雄。非常幸運的,在1點前就趕到了高雄小港機場,順利參與高雄 - 東京的首航。


 
首航儀式免不了的就是貴賓致詞。由於年底的選舉,所有參選人都應邀參加,因此也使得整個典禮的致詞程序特別的久。在貴賓致詞完以後,就是剪彩了。本次的剪彩並沒有然凸垂,但也從剪彩位置的安排看出政治的巧妙。


 
在首航典禮的現場準備了許多餐點,如蛋糕、壽司之類的,因為班機作業延誤的關係,較晚登機,因此旅客發揮了 "秋風掃落葉" 的精神, "努力" 把現場的食物一掃而光。而我竟然礙於面子沒有享用食物,蠻遺憾的。


 
原本班機表訂下午二點起飛,但因為來機晚到,故直到二點才登機,約二點二十才關艙門。由於這是首航,高雄航站特別安排了噴水儀式,歡送首航班機前往日本成田機場。當然,華航照例也準備了許多禮物,而相關物品在後續文章再行介紹。
 
本航段的餐點有中式、日式和西式三種,而中式部份為漢來大飯店所研製的。因為我很少從高雄搭機,故就選擇了中式餐點,體會漢來飯店的美食。前菜是鴨胸肉,味道挺不錯的,至於所配的棕櫚心,我就敬謝不敏了。主餐的主菜是香橙魚柳,配菜有蟹肉豆腐和青花菜,非常好吃,尤其是主菜的酸味提高了旅客的食慾,是一道非常棒的料理。至於甜點部份是早莓慕斯蛋糕,味道較甜,但仍是值得品嚐的。用完餐後,照例華航魏董事長舉杯向全機人員祝賀,但是可能是高雄較少首航的關係,竟然沒有在舉杯前讓商務艙客人有人手一杯香檳,場面有點乾尬。


 

因為14號颱風的後續影響,抵達日本時是下雨天,不過班機還是順利抵達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完成了高雄到東京的首航任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455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