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航空 台北松山 - 上海虹橋 首航 (上)
2010/06/14 20:42:49瀏覽3085|回應0|推薦10

今天的松山機場特別熱鬧!今天,松山 - 虹橋航線正式開航,而華航也搶得頭香,在今日上午從松山飛往虹橋。

這個班機上果真是冠蓋雲集呀!由台北市郝市長率領的訪問團,和立委訪問團,就占了機上約100個座位,其他50多個座位則為散客。而商務艙當然是由高官們坐囉~~害我只能擠在窄窄的經濟艙座位...不過,能搭上這班班機已經很幸運了,聽說有人連上都上不來呢!

松山機場原本華信櫃台,部份已換上華航的標幟了,這也象徵著華航正式重返松山機場。當然,因為松山機場的硬體問題,櫃台無法像中正一樣寬敞,但是也夠大囉~~

完成了報到手續,在通過移民局和安檢後,直接前往首航典禮的會場,在第11號登機門前。由於這次首航備受矚目,因此首航儀式也就辦得格外的盛大。典禮一開始,就是由貴賓致詞,包含台北市場、民航局官員、立委等都表示對此次首航的祝賀之意。接下來就是剪綵了。這次不像上次台北-倫敦首航的剪綵有人出 ㄘㄟ/ ,動作都蠻一致的。嗯~果然是常常剪綵練出來的~呵!最後,由華航將特製登機證頒給郝市長,也結束了典禮。

典禮完成後,就開始登機。在登機門口,華航致贈每位旅客一份小禮物。本次的小禮物是首航登機證鑰匙圈,和香包。雖然禮物很簡單,但是卻十分應景。松山機場特地安排了噴水儀式,歡送本機。隨後班機緩緩的自松山機場10跑道起飛,飛向上海虹橋機場。

由於今日是首航的緣故,連經濟艙的餐點也都升級囉~首航經濟艙的參點包含了沙拉、豬排鮮蔬飯、草莓果凍、柳橙汁、綜合水果、餐包,還有 "Haagen-Dazs" 冰淇淋可以享用喔~這本來只有在頭等或商務艙才有的甜點。不過因為氣流不穩,加上又坐在狹小的經濟艙座位,因此用起餐來備感辛苦。

經過了1小時20分的飛行,班機緩緩降落在上海虹橋機場。航機在導引車的帶領下,滑向外機坪,也就是歡迎儀式的會場。一旁停了一架東方航空的班機,而該班機也是要執行首航上海虹橋到台北松山的任務。在歡迎儀式會場,滿滿的人,光是媒體記者就數十人了,更不要說還有其他的人員了。上海市副市場親自登機迎接郝市長等人下機,大陣仗的歡迎人員,顯示大陸方面對於此次首航的重視。

當官員、立委們皆下機後,一般旅客也陸續下機了。因為我要直接搭回程班機,因此地勤人員引導我走到航廈,也讓我有機會拍了些照片。原本以為一切就這樣了,但是沒想到在航廈迎接我的,讓我訝異不已。至於是什麼呢?就「下回見分曉」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412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