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假日包機首航 華航 台北 - 上海包機
2008/07/06 10:23:47瀏覽3089|回應0|推薦9

在兩岸人民的期待中,兩岸周末包機於七月四日正式展開了。台灣出發的首航班機為華航CI7957由台北前往上海。07:30am的班機真的有些早,因此在最後一刻才匆忙的趕到機場,讓行程的開始就略顯匆忙。辦完手續後,當然得體驗一下在中正機場直接換人民幣的感覺囉~~以前每次到大陸,總得先換港幣或美金,到香港或大陸再換人民幣,但這次直接就在台灣換到了,只能用一個 "爽" 來形容。
 
到達登機門時,不可免俗的大批記者重兵集結,有主播在錄影 (NG不少次~呵..) ,攝影記者與平面記者也不斷的拍照與訪問。當然我依照慣例就是趁記者的鏡頭對準別人時就衝上飛機,這當然也給感謝華航地勤的幫忙囉~~畢竟參加首航可是私人行程,不太想讓其他人看到。不可免俗的華航本次首航亦致贈了精美的紀念郵票給乘客做為首航紀念。
 
在搭機前就已經聽說本班機的座艙長是一位上海話講的非常流暢的資深座艙長,本來還在猜是哪一位,到了飛機上才發現原來是夏座艙長。真的是很久沒有搭她的班機囉~~我熟練的找到座位、放好行李後,就開始暢飲西瓜汁。說真的華航飛機上的西瓜汁真的不是蓋的,那可是我從大學時代開始就喜歡的美味:義美西瓜汁,又純又有果粒,連喝了三、四杯方才罷休 (可惜在一般便利商店都買不到...,應該只有在大賣場有吧。)
 
本次首航班機準時後推與起飛。當然記者朋友們也非常辛苦的在機坪照相與攝影,畢竟其職責所在,總得補捉到每一個鏡頭與最佳畫面囉~~起飛以後最令我驚喜的是,在座艙長所做的歡迎廣播中,除了國語和英語外,還加了上海話,我想這就是華航最體貼的地方。當然未來的航班會不會有類似的服務仍得再觀察,但是光是首航有上海話的廣播,就足以溫暖旅客的心了。台北到上海的飛行時間約為二個半小時,供應一次餐點。去程因為是上午七點半的班機,故供應的是早餐。早餐每半個月會換一次,有中式和西式兩種選擇。中式部份是牛肉麵。在飛機上吃牛肉麵當然不能跟在地面上相比,不過牛肉易咬、麵也不會太爛,重點是搭配了點榨菜,雖然不是頂級的但亦也差不遠矣。至於麵包部份就得大力讚揚了。以往港線的麵包總是不合胃口,但這次早餐的麵包有可頌跟麥芬,兩種都讓我胃口大開,連吃好幾個咧。
 
經過了二個多小時的飛行,班機緩緩降落在浦東國際機場。在落地時,機艙內爆出如雷的掌聲,一方面是為了這項良政而賀彩,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華航首航之機組員的優質服務而鼓勵。因為四川地震的關係,本次在上海並無特別的慶祝儀式,但仍見地勤等工作人員拿著相機拍照,當然中央電視台等記者也在登機閘口攝影並進行訪問。我想,只要跟兩岸關係有所著墨的事件,總是都有不少報導價值吧。本次包機所使用的為第一航廈,因此在辦手續等也都不需要太多的時間。
 
回程因為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 (搭乘CI7958回台北),因此匆匆忙忙拿了登機證後,就趕忙過安檢和移民局。浦東機場對於登機門的安排非常用心,特地安排了十八號門,也就是過了安檢後最近的門。原本以為快登機完的我,才發覺班機延誤了,那我幹嘛要這麼趕咧...><~~原本應該11:30am起飛的班機,到了11:30am才開始登機。登機後仍是同一批組員,打聲招呼後就看了前段還沒看的雜誌。沒想到這可是一個漫長的等待,一下是地面作業原因,一下是文件問題,直到12:25pm班機才關門後推 (後來得知是因為浦東機場附近有火燒車,交通受阻,故乘客無法準時到機場)。
 
回程的班機商務艙是全滿。起飛後座艙長如同去程一樣做了國語、英語和上海話的廣播。之後其代表華航致贈每位乘客一份紀念郵票。接下來就是供應餐點了。回程是午餐,一樣有中式和西式的選擇,口感仍是不錯的,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因為餐和餐具都是帶來回的,因此酒杯數量稍嫌不足,故以塑膠杯代替。
 
首航班機終於在下午三點多降落在中正國際機場,也為了假日包機的首航畫下了圓滿的句點。但這個句話,卻也是一個開端,因為兩岸的航空交通邁入了新的時代,每周四天有多班飛機往返兩岸的航點,包含台北桃園、台北松山、台中、高雄、金門、花蓮、台東、馬公八個台灣的機場,與北京、南京、上海、廣州、廈門五個中國的機場。有機會的話每個點都想嘗試,讓每一個機場的章都能在護照與台胞證上留下紀錄囉~~期待下次的首航,是真正的直航,不必再往南繞到香港再往北飛,也希望有更多的航點可以開放,讓兩岸的交通邁入嶄新的紀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201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