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航空 松山 - 羽田首航
2010/11/01 01:16:26瀏覽3457|回應0|推薦11

10/31 凌晨4:30 (台北時間3:30) 就起床,盥洗後就辦理Check-Out,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國際航廈。羽田機場新的國際航廈給人一種明亮、現代的感覺。

 


辦完登機手續、通過安檢和移民官後,就先前往登機門看會場。這次的首航可說是台灣和日本兩地的大事,因此各家航空公司皆有舉辦慶祝活動。對於華航來說,重回羽田機場是一大盛事,故典禮排場並不小;而對日航來說,也蠻注重本次首航的,故也安排了慶祝會場,而且日航還特地安排了相關重要歷史紀錄的看板,別具一格。

 


因為離儀式時間還久,故前往貴賓室。華航在羽田機場租用了機場貴賓室 (TIAT),和日航貴賓室,唯因為班機時間較早,故搭乘早班的乘客只能選擇機場貴賓室。機場貴賓室分成頭等區和商務區。頭等區佈置十分高雅,而且也有大片玻璃可以看到停機坪,可惜餐點部份只供應飲料,無法享用美食。 (也正因如此,害我上飛機以後好餓喔~~就先跟空服員拿了花生米墊肚子...)

本次首航慶祝儀式出席者包含華航總經理、中華民國駐日代表、羽田空港高階主管等相關人士,首先當然是貴賓致詞,隨後就是進行剪彩。儀式過後則有舞龍舞獅的表演。接著就是登機程序。

每次首航都會有不同的物品,而本次是一架A330-300的模型飛機、一本首航紀念筆記本、一副有台北101和東京鐵塔的撲克牌,和一瓶東京鐵塔造型的礦泉水。 (我在想,等等的高雄 - 成田首航,應該也是這些禮物吧...)

 
因為是日本當地時間早上七點起飛的關係,機上供應的是早餐,只有日式和西式的選擇。對於不喜歡機上早餐的我來說,真的是蠻不方便的,但是因為肚子餓,所以就點了西式早餐吃。

 
經過三個小時又二十分鐘的飛行,班機緩緩降落在松山機場。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了許久不見的華航朋友,讓我非常感動。她就帶我一路通關,以便趕快出機場,搭計程車前往高鐵站。而在松山機場的歡迎儀式,我也就無緣參加了。羽田到松山的首航,就此結束。

 

**最後,要小小抱怨一下記者大哥們,我一直在閃鏡頭,為何要刻意照我呢?明明就已經用手勢表明不願意被攝影,為何仍要一直照,直到華航地勤告知才願意停止呢?請尊重一下個人的隱私吧!謝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455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