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無常槓上的戲精
2024/03/26 06:31:47瀏覽246|回應0|推薦3

      當一個利用演技—演死、裝死—幫客戶躲過追殺、家庭宮鬥、企業惡竸的反殺手―也就是殺手是殺人,她是專業被殺,雖然是用演的—遇上了絕不留剩菜的黑無常—也就是該死之人,祂,絕不拖時落件—她,戲精,成了黑無常的午夜預定!

      一定要幹掉她!

      黑無常每次都以為可以篤定抓鬼了!她,戲精,卻總是生龍活虎地笑著,還嘻嘻哈哈地說:「來呀來呀!抓我啊!」

      雖然,她看起來,逼真像鬼。

      冥界高材生黑無常,開始偷偷學習戲精的妝容、憋氣、躺屍不動、高空彈跳—就是跳樓,飛索—就是撲街,還有吞火、吞藥等高難度表演—非專業演員,請勿模仿!人家可是黑無常,我們難道管得了?

      黑無常想試著理解戲精,為什麼看似鱉腳的她,總可以騙過冥界第一抓鬼大隊隊長?

      終於有一天,她,戲精,接到了一項反常的指令:她必須在午夜十二點整,捉拿黑無常到案!

      「哪個大老闆這麼有良心!可讓我換換新鮮啦!裝死,變捉死!」戲精說。

      「又是哪個大老闆這麼高明?直接找到問題的源頭!絆住黑無常,不就死不成了!」戲精又說。

      黑無常心想:「憑妳,要抓我?去哪抓?我就問。」

      戲精心想:「嗯,先找導演,再進化妝組,這次可要好好定裝!就這麼辦!」

      黑無常:「什麼!!!」這樣輕鬆帶過?黑無常氣不過,乓一聲,就出現在戲精面前!

      戲精毫不客氣地對黑無常說:「嗯,扮相挺好!臉……還挺帥。跟我合作,有祢好處的!哎呀,反正祢只管躺鹹魚,我幫祢收錢!」

      黑無常:「要我裝死?」

      戲精:「本也不必裝,不是?」

      黑無常:「這樣做,對我有何好處?」

      戲精:「談資!冥界最強談資!誰還跟陽間的人合作過裝死?就祢大哥了!到了下面,說起這事,記得提高收費哈!」

      黑無常退後三步,搖搖頭,說:「我不明白,為什麼妳這人,還能活著?」

      戲精:「我?我等著把祢變成史上最富有的黑無常呀!」

      黑無常:「……?」

      戲精內心獨白:然後,再讓祢愛上我!誰說長生需要不老仙丹?我先搞定了黑老大的荷包,當上祂的老闆,其它,一切好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texjo&aid=18043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