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技能專班(三) 白無常訓練班
2024/03/29 06:13:51瀏覽183|回應0|推薦6

      「記住了,祢們面對的,是自然而然活到終點的人,也就是時間到了,該走了!這樣的人,靈魂會自行出竅,祢們只要等在一旁,引領著魂魄,別讓魂魄又鑽回身體、或者奪舍、迷路、撞牆。總之,要完完整整將祂们好好帶回幽冥,順便導覽一下路上風光,任務,就算是圓滿達成了。」

      「教練!」

      「嗯,這位沒有腳的同學請說。」

      「我剛看見隔壁班的出任務,好兇啊!祂們說祂們都不等時間到,就直接把人的靈魂打出竅了帶走,還上鎖上銬的,怪嚇人……怪嚇鬼的!」

      「嗨,隔壁那是做黑的,也是黑教官帶的,叫催命班。顧客群體不太一樣。祢們這是善終班,工作內容友善多了。」

      「教練。」

      「是,這位沒有手的同學請說。」

      「請問,為什麼我們是分到善終班啊?」

      「這個同學問得好!因為以祢們的品相,不必吱聲,魂魄自然會跟著祢們走。工作容易、輕鬆,這是好事啊!」

      「教練,當初,我們是否都是催命班的工作鬼員帶回來的?」

      「這位沒有頭的同學好問題!否,祢們都是我親自帶回來的。」

      「教練,既然是善終來到的善終班,為什麼我們沒有一個是完整的呢?」

      「放心,完整完整,祢們都很完整!只是地府造型組的專業鬼才幫祢們設計了一番,這樣,出任務比較有說服力不是? 祢們看看我!」

      教練難得現了身,祂全身白刷刷、亮晶晶,噴著一口濃濃白煙說:「祂們那些鬼才呀,眼都不眨一下,就把所有粉底往我臉上砸!現在正好流行這副鬼樣,我一出門工作,人都以為我是來拍雜誌封面的呢!」

      「這樣不好嗎教練?」

      「當然不好!都是人圍著我轉,鬼都不願意跟我走了!業績啊,懂嗎?」

      不知怎地,學員們聽完,心裡竟感覺暖暖的、烘烘的。都是頭一回扮醜,還這麼醜!感覺……還算挺好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texjo&aid=18044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