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汪洋禍福
2024/04/04 07:32:10瀏覽237|回應0|推薦5

      幾天來,東海村的村長眉頭已經皺得快打結了!唉聲嘆氣到喉嚨沙啞,一直等到和沁妍面對面說完了話,他才肯坐下來喝口茶。眼裡,也有了一絲笑意。

      沁妍,是個十七歲的姑娘。她把自己的衣物、細軟全都打包好,揹在肩上,獨自走到海邊,選了一顆漲潮時不會被海水淹沒的大石頭坐下。然後,開始唱一首悲傷的歌。

      或許是歌聲太美,或許是曲調淒涼,海底的龍王,現身了!

      「小姑娘,妳為什麼傷心?」龍王問。

      「因為,我想憑媒妁之言成親。」沁妍答。

      「哦,以妳的條件,這有何難?」龍王又問。

      「可是,沒有人能為我到海底說媒去。」沁妍幽幽地。

      龍王說:「海底?妳想嫁給誰?」

      「村里的姑娘,都不想嫁給龍王。我,卻最想嫁給他!」

      龍王:「妳……妳說的,是真的?我,我就是龍王啊!」

      「那麼,龍王,你願意娶我為妻嗎?」

      「我……」

      「等等!」沁妍又說:「你願意愛護我,照顧我,讓我成為最好的我,給我自由,給我希望,給我一輩子都不會減輕的尊重嗎?」

      「我……」

      沁妍接著:「如果你願意,我將每天為你做你愛吃的餐點,照顧你的健康;你累了,說笑話給你聽;幫你梳理鬃毛,保養龍鬚;你閉關的時候,耐心等著你;敬重你,仰望你,崇拜你!永遠在你需要我的時候,第一個應聲!」沁妍緩緩地。

      沁妍想要的不多,但件件具有重量。沁妍願意做的很多,樁樁都是生活中的重中之重。龍王知道,她必是思考清楚後,才做出這番陳述的。

      「我……我懂了。我不會再強娶村裡的姑娘,要她們獻祭海洋了。但是,妳,願不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好好認識妳?讓我們,從朋友做起?」

      沁妍很認真地看著龍王的眼睛說:「好,我願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texjo&aid=18047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