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沙與海星
2024/05/16 09:31:01瀏覽233|回應0|推薦4

      小沙問:「為什麼我看不見大海?」

      「因為你在海底呀!」海星說。

      小沙:「我要跟著鯨魚游到海面,牠的氣孔,可以把我射向天空;剛好飛掠的信天翁,能帶著我翱翔;當牠停在漁船的甲板上時,我會悄悄下來,再趁機抓緊漁人的膠鞋;漁人會帶我上岸,岸上,便能眺望大海了!」

      一切都照著小沙的計劃發生了。

      只是,漁船進港前,漁人脫下膠鞋,用海水清洗。

      小沙,又回到了海底!

      海星問:「看見大海了嗎?」

      小沙答:「一心只想著上岸,忘記看了。你難道就不好奇嗎?」

      海星說:「我躺在這裡,向上看,便是一望無際的深藍海景。如果出得了海面,我想看的,是天空!聽說那裡,也有星星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texjo&aid=18061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