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
2024/05/07 10:12:14瀏覽264|回應0|推薦2

      「技江哥哥回來了!他說他拜師學了武術!他現在武打招式一定很厲害!」一個少年說。

      「不對吧!隔壁老王是刑偵大隊的,他說技江犯了事兒,還說他是神祕的國際組織—縱深藍海的頂級駭客呢!」一個大嬸說。

      「想是他學了武藝,又學會網際解碼,血氣方剛,加上數位科技,大概是用錯地方了吧!」一位大叔說。

      「大叔,大嬸,你們知道,我們鄉里中,有人學法律的嗎? 」少年問。

      「有啊!少年仔,你想做什麼?」大嬸問。

      「我想幫技江哥哥!」少年答。

      「就憑你?你是個小屁孩兒呀!」大叔很質疑。

      「我們光在這裡猜,都不知道技江哥哥到底發生了什麼!如果有個律師,就可以幫幫忙!我從小就認識技江哥哥的,知道他一心想學武術當師傅,是個心地正直,而且善良的人。」少年說。

      「嗯,少年說得對!這些背景信息和證詞,法官是會斟酌採信的。」大叔說。

      「是呀,你所描述的過往交集,是有可能影響法官自由心證的。」大嬸也對少年仔說。

      「哇!你們都懂這些!」少年滿目崇敬地。

      「嗨!還不都因為鄉里犯事的人多了,久了,也聽說過一些。」大嬸無奈地。

      「那就不能再讓鄉里的人犯事了!也不要再用聽說的,先找個律師,把技江哥哥保出來再說!」少年慷慨激昂地。

      「同衍弟弟!同衍弟弟!」一個青年喊著跑來。

      「技江哥哥!」少年睜大了眼,旁邊的大叔大嬸都嚇了一跳!

      「我回來了!同衍,你好嗎?」技江歡快地說。

      「技江哥哥你沒事!怎麼聽說你被刑偵組給拘留了呢?」少年關心地問。

      「不是我,聽說是一個名字跟我很像的人,聽說,他還是個網路駭客!」技江說。

      少年抱著技江:「你回來了就好!聽說一件事,而且是跟自己關心的人有關,真像是被關進一個黑暗的房間一樣可怕!」

      「少年!」大嬸笑著說:「就算是在黑暗的房間裡,你也會有一扇可以望見遠方的窗!」

      「是啊少年!」大叔露著黃牙說:「而且你的窗外呀,我聽說,總是有陽光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texjo&aid=1805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