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技能專班(四) 重生落點寶鑑 (最終章)
2024/04/02 05:51:30瀏覽185|回應0|推薦2

      「教練,請問重生和穿越,有何不同?」

      「當然不同!穿越了,很大的機會,你還是你,而且運氣好,還可以穿回來!但重生,你是生成別人的樣子;原來的你,就已經是過去式了!」

      「教練,那重生,要注意些什麼呢?」同一個學員問。

      「當然是落點囉!要變得更強、更年輕、更俊美、更有錢、有才、有地位!總之,要落上個有腦有運氣的終點,不然,還不如不重生呢!」

      「呦,教練,聽這個意思,您是親身試過?」還是同一學員問。

      「哪能啊!都說了,通過重生,原來的自己就不見了!你當我傻嗎?想套我!」

      「不是的教練……咦,教練!眾學員都是往大唐的方向將自己爆射出去,那個人,看!那邊那個,怎麼獨獨往大元的方向去了呢?」

      教練小聲地附耳上來,說:「你運氣好,留下來聽完講課,這堂課後,有彩蛋!現在,就開彩蛋給你!那邊那個,對,就你剛指的那人,是我的影子。」

      「影子?」原來還有影子這招!學員暗忖。

      教練說:「是啊!當然是讓自己的影子先去試試,不然哪裡知道,什麼落點最適合自己,是吧?而且,派影子去,重生了,也不過是躺鹹魚,不費吹灰之力,又走馬看花地把時代背景和角色經歷都先鑽研個清楚,好處可多了!」

      「教練!您真不夠意思!這些話不早說,那些暴衝出去的學長姊們,不就虧大了?」一直是同一學員說。

      「哎呀,也不會!重生這種事,是會上癮的。將來有一天,他們都會開心地回鍋來的!而且呀,不把心一橫,老是騎驢找馬,也是會錯失良機的。」教練侃侃而談。

      「我懂了。教練,您能不能教教我,如何才能重生成我自己呢?」同一位學員開始認真思考。

      「意思就是,要綁定你自己這個角色囉?等等!先讓我的第N個影子進入你的一生,躺個鹹魚看看!」

      「不行教練!那可是我的人生!」

      「就要!讓我試試你的人生嘛!」教練想,是什麼樣的人生,竟讓這個人留戀不已?他肯定要試試!

      「不行!」

      「偏要!」

      學員一掌將發嗔的教練爆推出去!不知是方向準了、還是力道對了?教練重生成了學員,學員趁機重生成了教練!

      這位新就位的教練平和一笑著說:「如果不能真正成為自己,起碼也要掌握重生的至高機密!還有什麼落點,比現在我所在的這一點,更好呢?哈哈哈哈哈!」他想,當學員的最高境界,不就是當成教練嗎!

                                  (職場技能專班完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texjo&aid=18045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