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市
2024/03/20 06:01:36瀏覽255|回應0|推薦11

      「讓一讓!讓一讓!我娘暈眩病犯了,我正要送她去醫館看大夫,拜託了!人命關天啊!」一黃衫小伙拿個竹筒說。

      鄉民讓開了些。

      「讓一讓!讓一讓!巡撫衙門的人要來啦!小的我來開道,不讓開的傷著不負責啊!」一紅褂青年摀著竹筒說。

      鄉民讓開更多。

      「讓一讓!讓一讓!五洲刺史巡行,體察鄉里民情來了!刺使大人可是今科皇帝欽點的文狀元啊!」一錦衣老丈對著竹筒說。

      鄉民蜂擁列隊,夾道兩旁,爭相一睹名臣風采。

      「讓一讓!讓一讓!大家聽著,我誰都不是,只是想要大家讓一讓!」

      這話一出,所有人都圍了上來!

      「我這輩子就沒聽說過有人誰都不是的!我倒想看看,這誰都不是的,是誰!」之前說讓一讓的那位老丈輕鬆地說。

      「想要人家讓一讓,連個理由都不編了?我也想看看,來人究竟是誰!」之前說讓一讓的那位青年笑着說。

      最開始吆喝的那位小伙於是朗聲說道:「我,是我!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小弟千里迢迢,偕父親、大哥一起,初到貴寶地,給大家展示這個竹製擴聲器,便宜又好用!可以在家用、出外用,公堂上、市集裡,乃至胡同、花街,都能用上!每一個,可都是我們自家親手削製,精緻美觀又耐用!除此之外,還有各種日常小物,都能教您開了眼界!看看!看看!來呀!來呀!大家不買也來看看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texjo&aid=18041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