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不談足球!!!
2006/06/25 01:11:42瀏覽495|回應2|推薦7

                     France v.s Togo: 2/0  終於取得入前八強資格

    老實說, 還在台灣的時候, 我沒有看過一場足球賽, 看美國NBA 看台聯棒球賽, 可是從來沒有看過足球, 身邊也沒有太多人談論足球, 可是現在, 在這樣一個時空背景下, 我竟然滿腦子都是足球!!法國有幾個有趣的現象想跟大家分享:

1. 工作缺席率暴高

    在法國南方打獵盛行的幾個省份, 當秋季打獵季來臨, 公司工廠裡就會"不約而同"的接到員工的生病請假電話, 現在世足賽這麼全國性(不, 全球性)的大件事, 法國人怎麼可能乖乖的來工作, 買不到現場的票, 呆在家裡或bar裡頭看轉撥都好! 工作缺席率之高到讓法國公司開始正式這個問題, 事實上, 據統計, 每個缺職會花掉公司該員工當日薪資的三倍! 有的公司, 在員工請病假的時候, 派醫師到家訪診, 統計顯示, 30%的"生病員工"在醫生到訪時, 並不在自己家中!! 還有更狠的公司, 直接在公司裡頭提供足球賽的轉撥, 對於員工工作的分心也不太控管了, 員工們分心一兩個小時總比他們整天不來上班好得多!!

     JM在一家大銀行工作, 他告訴我再世足賽這段期間, 股票操盤員各各比平常更盯著螢幕瞧, 因為整個電視牆幾乎都是球賽的畫面, 只留一兩台螢幕給CNN等重要資訊台或是股價台!!其他部門的員工也有好康!! 公司在Intranet上設一個球賽現場轉撥的連線, 員工們只要去我的芳鄰上點一下, 就可以在自己的座位上, "明目張膽"而且"肆無忌憚"地觀看球賽, 在這段期間, 基本上員工是沒有什麼工作績效可言的, 可是沒有人會管, 如果你的主管走到你座位旁, 也只會對你說: 哇賽!! 你有沒有看到剛剛進的那一球!!!

2. 路上一片寂寥

    昨天全法國共同度過一個關鍵的夜晚, 事關取得進前八強的資格, 又加上當家的被勒令停賽, 情勢尤其緊張.  比賽晚上九點開始, 昨晚大約八點的時候, 路上已經唱空城了, 只有送Pizza的阿弟們, 哀怨的趕著送pizza. 老實說我從來沒看過街上有這麼空的!! 大家想必是在電視前面摩拳擦掌了.

3. 同聲唱和


    最近天氣熱, 大家晚上一定開著窗, 昨晚France v.s Togo的比賽, 當法國隊進攻不成, 幾乎可以聽到整個社區住戶同聲叫: O! Merde!! (Oh! shit!) 而法國對進球的時候, 也是這整社區一起驚叫!感覺有點像是在電影院, 你可以同步感受到其他觀眾的反應!我自己還真的高興的跳起來! 在這種氣氛下, 我想不可能不談足球, 也不可能不狂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325366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場比賽
2006/06/25 23:04
這幾天好朋友們已經再相約星期二晚上, 一起觀看France v.s. Spain的球賽, 前幾場都是在自己家裡看, 不過這一場, 大家都有共識應該會是法國的"最後一場".....所以, 還是一起看吧 哈哈 不然, 萬一運氣好贏了, 遇到巴西隊, 會被屠宰的更難看喔....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6/25 09:48

紐約這邊銀行的 trading floor 也是一樣!

今天下午我們出去逛街, 經過一個賣花生的小路邊攤, 攤販架著一個小電視在看世足, 最誇張的是我老公竟然跑過去問小販當時的賽果如何, 兩人還聊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