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景點 羅浮宮
2006/05/25 03:59:40瀏覽635|回應3|推薦9

隨著達文西密碼的上映, 羅浮宮這個熱門景點也被炒得沸沸楊揚的, 那天趁著下午沒課, 也為了參觀一個臨時畫展, 我一個人到羅浮宮走走晃晃.
畫展的主題是 法國十八世紀畫家英格爾 Ingres, 他對肖像畫筆觸之細膩, 讓人驚歎, 尤其是他著名的仕女裸畫, 觀畫者彷彿可以感覺到畫中女孩們柔細的膚觸, 畫作的展場不允許照相攝影, 所以不能跟你們分享, 不過好奇寶寶可以到羅浮宮的網站上去瞧瞧:
http://mini-site.louvre.fr/ingres/intro_en.html
                                 此畫展中我最喜歡的畫  

在米特朗總統執政期間所建的的玻璃金字塔, 現在廣被法國人接受, 不過在當時, 可以想像人們對於古典皇家宮殿前, 蓋這麼一座超現代且建材完全不同的玩意兒, 有多麼恐懼! 我特別喜歡由金字塔底下往上看的角度, 穿過玻璃這個透明的建材, 夾著陽光, 直接看到羅浮宮本體建築, 現代融合古典, 加上光線的變化, 給人一種時光交錯的感觸 ......

在金字塔裡下仰望的視野

不久前才整修完畢的拿破崙三世套房, 是法國最後一任皇帝奢華生活的反映, 其中照片裡巨大水晶燈可是比我還要高, 目測高約180cm左右, 盡是氣派.


      
   主要的會客廳                                         會客廳上頭的巨大水晶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285771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20 03:11

知道玻璃金字塔是哪位建築師設計的嗎?
I. M. Pei 美籍華人-貝聿銘

羅浮宮很大, 每次去都有不同收穫!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oucou
2006/05/29 04:52

你有看到Marie-Madeleine的的墓跟那些什麼神秘日記跟聖經嗎?

嘻嘻~~~

達文西密碼看太多了,不過基本上我不相信,只把它當作一本寫得很精彩的小說!

就像金庸的武俠小說一樣,結合歷史與作者的想像力,很厲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勞Vero...
2006/05/28 20:11

人在法國, 有空就多拍些當地美景給我們欣賞嚕!

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