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瑪黑區
2006/04/12 23:07:22瀏覽2751|回應4|推薦15

    
                                          浮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廣場中的台灣遊客  eting, vero & chiahsin

巴黎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城市, 很多地區都擁有自己獨特的色彩, 像位於第四區的瑪黑區(Marais)就結合歷史人文和現代創作, 在17 18世紀獨特的別墅建築群中, 藏匿了一堆獨立設計師的個性小店, 還有屬不清的咖啡和bar. 這兒同時也是同志們與猶太族群的聚居地.

法王亨利四世下令建於1605年, 由四邊完整對稱的磚造房舍, 以拱廊相連而成, 許多重要的皇家歷史在此發生, 許多名人在此定居, 如Victor HUGO就在no.6居住了16年, 在此他開始著墨名著"悲慘世界". 現在的浮日廣場少了皇家色彩, 但也保留了昔日的優雅, 廣場中間的小公園, 天氣好的時候, 總是少不了遊憩的巴黎人. 雨果的住所現在由巴黎政府保存為紀念館, 館內保存了許多家族的物品, 開放免費參觀.

  
                                    Musée Carnavalet 巴黎歷史博物館

很多老師都推薦這所博物館, 要認識巴黎的歷史發展, 一定要來一趟, 參觀也是免費的! 裡頭保存了完整的巴黎發展史, 從古羅馬時代開始, 一直到近代, 館中也保存了許多巴黎名人的物品, 如普魯斯特房間的模型, 法國大革命時期發明的斷頭台模型等等, 這些都是歷史的見證!

      
Café的招牌"茶壺裡的睡鼠"                           街頭""狠"前衛的裝飾藝術

遊瑪黑區, 除了欣賞歷史古蹟之外, 現代藝術和設計也是重點, 畢卡索美術館也座落在此, 在窄小的巷弄間, 聚集了許多個性商品小店, 如果要找獨立設計師的時尚作品, 來這兒就對了, 不過價格可不是我們市井小民可以隨便高攀的. 藝術家 設計師多的地方, gay也多, 這不合邏輯但卻是事實 :-) 很多商店裡頭的型男店員, 或是髮型屋裡面像是專業model的設計師, 晚上都是留連gay bar的常客,這也就完全合理化那張街頭形象藝術的題材 : 令"大家"賞心悅目的裸男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236061

 回應文章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aison de Victor Hugo
2006/06/25 03:14

可惜,去時已晚,僅能與門牌合照,隔天再到Pantheon向雨果先生的遺體致意.

能生活在巴黎真好.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點觀察
2006/04/29 18:58

藝術家 設計師多的地方, gay也多

沒發現gay一般很感性又細膩?他們有不一樣的心思及眼光...
所以有創造力的地方,他們更喜歡群集。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一位大姐相當細心
2006/04/21 09:41
要不是上一位大姐的提醒
我還真沒發現這個前衛的壁畫畫的有多detail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不愧是藝術之都
2006/04/14 00:31

連咖啡館招牌都那麼講究,更別說那裸男的壁上藝術了。(在台灣可能會被遮去重要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