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在法國滑雪!!!
2006/02/08 01:47:41瀏覽725|回應4|推薦10

自左:Olivier, Vanessa, Vero, Jm

人生中有些事是躲不掉的,一定得經歷至少一次的, 例如:生小孩和滑雪..... 我開玩笑的啦, 一開始我的確挺害怕[去滑雪]這個主意的, 但是我們家jm超愛滑雪, 他一年都要去個兩次, 連雪橇等裝備都自己買! 所以啦, 當初他提議去滑雪的時候, 我的確是在[該嘗試的還是得嘗試]的心態下答應. 小二的時候跟爸媽一起去韓國滑過短暫的三小時, 印象中, 滑雪就是-把腿摔成自己根本站不起來的角度, 然後以奇怪的姿勢留在地表上等帶救援.
這一回, 為了熱身, 我在出發之前嘗試了兩次溜冰(想說原理應該相同吧),結果在一群光速飛過的死小鬼面前, 摔到不行.....然後就開始了[出發前恐懼症].....
幸好我找到Vanessa(法語班的台灣同學)同行, 我們兩個都是菜鳥, 所以計畫了一起拿幾小時的教練課, 簡直言之就是一起摔個幾小時. 然後"一月十三日星期五"jm 他弟Olivier Vanessa還有我, 一行四人就驅車往法國東部山區Jura前進(車程約5H).
在法國有三種不同的滑雪, ski de fond十分輕巧,可在雪地裡漫步, 可上坡可下滑, 適合穿梭在雪地林間;ski alpin只能下滑, 上坡得靠纜繩拉;snowboard就像是滑板, 兩隻腳定在同一個板面上. jm和他club的夥伴們都玩ski de fond, 至於我們兩個初學者, 我們多方蒐集建議後, 決定先學ski alpin的基礎技巧.
jm的triathon club夥伴每年都會籌辦團體滑雪週, 費用極為吸引人, 住宿兩晚加上三餐伙食103歐元/人, 想起在巴黎隨便吃一餐就要15歐元的物價, 這個行程格外吸引人. 住宿的青年旅館乾淨明亮, 用餐都在大食堂裡, 很有青年旅館的風格, 一樓公共空間裡, 沙發前有個溫暖的壁爐, 旁邊是bar, 餐後我們總是點杯飲料或坐在壁爐前聊天,或一邊下棋,或是打撞球. 每天八點吃早飯, 十二點半午飯, 七點半晚飯, 從早飯後到日落前, 我們都在滑雪, 晚飯後四個人就圍著撞球桌說笑玩樂. 每天晚上都是帶著全身的酸痛, 愉快地滿足地進入夢鄉. Vanessa說滑雪是最女性的運動, 因為我們酸的地方正式女性同胞們急欲甩掉墜肉的地點(蝴蝶袖,大腿內側, 屁股下緣)!!
第一天, Vanessa已經能輕鬆轉彎了, 然而我的每個下坡總是以[衝進路旁雪堆]作結,第二天, 我們拿了第二個小時的教練課, 課程結束後, 我們兩個都能成功下滑. 減速和轉彎了!! 可惜第三天, 當我們終於準備好要上對面滑雪道一展身手時, 滑雪場沒有開, 所以, 我們兩個女俠可是帶著一身武藝, 抱憾而返. 不過, 滑雪裝都買了, 我想一定還會有下次的 ^_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163089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ski
2006/02/10 02:30

哈哈~ski.......箇中甘苦,如人飲水喔!
摔會值得的,那風神的快感是無法形容的輕爽.....

看來联網可組個"外籍新娘俱樂部",發現愈來愈多的interculture marriage.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藍滑雪裝
2006/02/08 03:16

你又買小藍滑雪裝喔

真是可愛喔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等我準備好 再跟你去滑雪喔

可是我應該會摔到翻天吧  怕怕勒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moodybleus
2006/02/08 02:28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 答案就在文章中!! 呵呵, 原因是兩位男士玩的是ski de fond, 很耗體力,由於隨時在動所以他們在服裝上以輕薄為要, 我們女生玩的是ski alpin, 沒有什麼動作, 只要保持下滑姿勢就好, 所以服裝上以保暖擋風為主, 選擇不同的ski也要搭配不同的服裝, 連雪鞋 雪橇 和襪子手套都不同呢!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6/02/08 02:18
為什麼男生穿的很輕便, 女生穿的有點 "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