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民間疾苦!
2011/01/27 00:33:16瀏覽1672|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 像陳光標這樣捐錢才對 

不知民間疾苦!
 2011/01/26 22:15
 

我今天收到總統府總統信箱將我對於司法改革與還富於民的建議存參了事的制式回覆(附在下面),深感憤怒,覺得馬政府執政快三年了,立法院裡國民黨是最大黨也超過十年了,但他們啥屁改革都沒做,內政上根本一事無成,外交上也只有個ECFA可以稱道一下,不論莫拉克颱風延遲救災,美國牛肉進口爭議,健保改革大轉彎,十八趴風暴,軍公教繳多少補多少的所謂納稅改革,軍公教還要調薪,司法死都不改革,新任司法院長與副院長人間蒸發,恐龍法官層出不窮,法官法變成法官福利法,口水打房完全無效,房價繼續狂飆,不動產交易資訊更不透明,物價飛漲,人民繼續享受無感復甦等等,。。。

我只能說馬政府的高官們個個自我感覺良好,年後內閣還僅做微調,不知民間疾苦,在在與人民實際需求與感受脫節,現在國民黨的幾個縣市長還多方阻擋大陸富人來台捐款,真的只能說「不可思議」與「莫名其妙」!

民進黨也好不到哪裡去,老話一句,我認為在自己有需要的時候,竟悍然拒絕別人來幫助自己的好意,是個愚蠢的人;而在別人有需要的時候,自己不幫忙就算了,竟還越俎代庖悍然拒絕其他人來幫助那個有需要的人,還要口出惡言,說人家是偽善或沽名釣譽,甚至說人家是來統戰,要人家滾回去,則根本就是個混蛋。


回覆內容:
  謝謝來信,所提意見,已敬留供參考。祝福您
順心如意

           總統府 敬啟


(略)

信件編號:201100YYYY
發信對象:總統
標  題:再發一次
內  容:
這樣叫做處理嗎? 你們根本沒有看我寫的信件內容!可惡!通通都是存參了事。

你們把內容根本不同的建議,看都不看,提也不提,就這樣存參了事,如此敷衍,令人搖頭!

有你們這樣的公務員,國家會有救嗎?

回覆內容:
「本件併處於編號201100XXXX辦理(案件驗證碼為:XXXXXXX),敬請至總統府網站或點選下方連結查詢編號201100XXXX之處理結果。」
點選此連結可查詢信件處理狀況。[信件查詢連結]


(略)

發信對象:總統
標  題:馬英九政府需要改革司法與還富於民
內  容:
馬英九總統說了半天的司法改革,換了司法院長與司法院副院長後,到底是改到哪裡去了呢?搞什麼嘛。完全不像在玩真的,台灣人民對於司法不公與離譜判決層出不窮的怨氣那麼大,假若再不改革,真的,人民不會再給你機會的。馬英九,不要再混了,你也不用理會反對黨的反對,他們是不管你要做什麼,他們都是要反對的,你真的不用太理會了。如果是對的政策,是好的措施,你就是應該要堅持到底的好好努力去做,不用懼怕改變,不需要再等待反對陣營遲來的掌聲,那是永遠不可能到來的。

(略)

你假如能做好司法改革與平抑房價這兩件事,保證你的選票自然源源而來,躺著選,都能上。

你與吳院長要設法達成所有國民在法律上與經濟上的公平正義,如此而已。要做到也不難,有無決心而已。人民會生氣,是因為你們連說都不說,而且連試試看的勇氣都沒有展現出來。加油!

(文章原文在:http://blog.udn.com/vchen123/4644239



誰能帶領我們改革?
 2011/01/20 16:22
要這些傢伙吐出口中的肥肉,難如登天!

即使民進黨再次執政,也未必願意自廢武功,搞不好同樣厚著臉皮成為利益共同體,到時台灣人民該怎麼辦?社會貧富的差距若再繼續擴大,產生的動亂就不止是今天這樣,小老百姓的我也只能說,大家『拭目以待』吧!
宇宙無敵帥哥的爹(vchen123) 於 2011-01-20 16:55 回覆: 

我已經不期待政府去「興利」了,只要它能「除弊」就行了。所以,誰能提出改革這個既有制度之不公不義措施的主張,發表改革的具體方案,並且把它徹底實踐的人(政黨),就會贏得我的選票,我發誓我一定會這樣做。

十八趴,只是其中一例。在這個議題上,我們算是由馬英九提出改革的主張啦,只是他提出的那個所謂「新制十八趴」的改革方案,跟以前的「舊制十八趴」制度相比,人民的負擔只少了千分之二左右,給這些退休公務人員領走的每年八百多億優存利息補貼預算,我們現在可以減下兩、三億元啦,好偉大耶!我不能認為這個可以叫做「改革」,對不對?在選舉時,我也認為馬政府很難拿這個來宣傳為其「政績」。不過,世事難預料,台灣政壇讓人跌破眼鏡的發展,也特別多。難說,搞不好馬政府(執政的國民黨)一向自我感覺良好,仍然會拿這個所謂十八趴改革來當做政績去宣傳,也不一定。

馬英九喊了許久的司法改革,也是一例。司法院長、副院長,都換人換了很久了,但這個司法改革卻一點消息也沒有,這兩人更好像人間蒸發一樣,沒消沒息的,近來司法院好不容易傳出來的一些消息,例如要蓋司法園區等,都跟司法改革毫無關係。

這個房價,尤其是大台北地區,的不合理上漲,也是一例。中央銀行金檢、打房半天,一點成效也沒有,房價越打越高,炒房行為更加猖獗,房價資訊更不透明。政府一點辦法都沒有嗎?不是,政府可以打房的工具一大堆,只是不用而已。

馬政府執政都快三年了,上述這些事項都一事無成,不知道馬英九怎麼還有臉再出來見人?


財政明顯惡化 惠譽降台灣主權評等

  • 2011-01-27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香港電話採訪

國際評等機構授與台灣主權評等的歷年調整 

國際評等機構授與台灣主權評等的歷年調整

惠譽信評調降台灣評等的因素 

惠譽信評調降台灣評等的因素

 惠譽信評機構昨(26)日在無預警情況下,調降台灣主權評等1級,就本幣長期發行人違約等級項目,從AA下調至AA-,評等展望則從負向修正為穩定;惠譽表示,政府財政赤字偏高、國家稅收減少,稅改造成財政明顯惡化,是此次調整最主要的因素。

 針對主權評等另一考量項目的外幣部份,惠譽信評聯席董事何永燊(Vincent Ho)在本報越洋電話採訪時強調,台灣的外幣長期評級仍確認為A+,短期外幣違約等級(IDR)F1,信用展望仍為穩定,因為台灣的外匯存底相當豐沛,政府、銀行和非銀行私營部門均為強勢對外債權人,2010年底海外凈資產占GDP的91%,A等級經濟體的一般值僅有15%;只要能對資金外流管理得宜,這部分不會對台灣主權評等形成威脅,地區最高評等等級上限為AA。

 經此次的評等調降,台灣從惠譽拿到的主權評等,與中國、義大利的本幣長期發行人違約等級屬於同級,這是惠譽信評在金融海嘯後,對亞洲地區各國政府唯一作出評等調降的案例,亦是台灣信評2年內連續第二度被惠譽調整;惠譽2009年11月把台灣的信用展望轉為負向。

 在兩岸正常往來、經濟融合下,3大信評公司之一的標準普爾2010年6月確認台灣長期債信評等為AA-,並把評等展望調回穩定;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同年5月底也確認台灣的主權評等長期債信等級為Aa3,信評展望持續穩定。

 惠譽指出,根據GDP標準計算的財政收入,台灣在A等級的各國經濟體中,財政表現最差。

 何永燊分析,台灣稅收占GDP比率自2008年的13.6%持續減少至去年的11.4%,惠譽預估,未來2年將繼續停滯在11.5~11.6%的低點,且2009~2016年的稅改計畫讓政府稅收愈來愈少,增加的稅收基本上會被其它減稅措施抵消掉。

 惠譽預估,台灣地區的政府總債務到2016年將增至GDP的50%。何永燊說,即使台灣將因ECFA簽約使經濟明顯好轉,預估今、明2年的經濟成長率僅4.5%,不會再現去年9.8%的新高記錄。


馬沒改革嗎?
 2011/01/27 10:10

什麼是志願役? 為何以前總統不敢改?

什麼是廢除軍教免稅? 為何以前總統不敢改?

什麼是公務員考績3%列丙? 為何以前總統不敢改?

為何以前20多年不改的,你要馬2年多改革?馬這2年多改革遠勝以前20多年

十年數木,百年數人,牽涉到人就要慢慢來,再給馬一任,大家瞧



宇宙無敵帥哥的爹(vchen123) 於 2011-01-27 11:20 回覆: 

我國憲法明文規定「人民有依法律服兵役及納稅的義務」,先看清楚了。

一,所謂廢除義務役,改為志願役,搞半天,結果只是要所有納稅人去多花銀子來養兵,這能算兵役改革嗎?國軍患的大頭症,就是「將軍多如狗,上校滿街跑」的,將/校/尉/士/兵的比例跟世界各國顛倒的怪現象,有任何改善嗎?

二,所謂廢除軍公教免稅,結果是「繳多少、補多少」,跟沒繳稅時一模一樣,國家財政毫無改善,其中有些還比沒繳稅時領得更多,這算啥賦稅改革?能叫做政績?

三,至於公務員考績3%列丙,我已經在網誌文章:關中領導下的考試院,竟成國家最大亂源! 中這樣批評過,「這樣的片面硬性淘汰規定,沒有完善配套措施,沒有連結公務員與單位之績效目標與稽核機制,結果不但不能汰劣,更只會造成首長拿著這個方案來整肅異己,公務員會更曲從上意,還有合起來欺負菜鳥的種種反淘汰現象的發生」而朱敬一院士這篇文章: 朱敬一:醉俠亂耍大刀 人才退避三舍,也跟我所見略同,即「我們的主管機關什麼正面鼓勵都沒做。他們這些年來努力做的,就是行政不中立要處分、表現不夠好要考績丙等、講話不恰當要下台。其結果就是:醉俠亂耍大刀,A咖退避三舍。

然後,十八趴有改啥?司法有改啥?房價有下跌?經濟有復甦?國家財政有改善?

馬英九這樣的「口水治國」,這樣「換湯不換藥」的所謂改革,誰都會,找個工讀生來就行了,根本用不著你馬英九親自上陣。還要我們再給你一任,別鬧了。

我不能認為這些東東可以叫做「改革」,對不對?我也認為在選舉時,馬政府應該是不敢拿這些來宣傳為其「政績」的。不過,我也說過,『世事難預料,台灣政壇讓人跌破眼鏡的發展,也特別多。難說,搞不好馬政府(執政的國民黨)一向自我感覺良好,仍然會拿這個所謂十八趴改革來當做政績去宣傳,也不一定。』果然,國民黨是要拿這些當政績來宣傳的。

看了閣下的發言,我更確定國民黨與馬政府真的自我感覺良好,與人民需求與感受完全脫節,我說你們根本不知民間疾苦,還真的說對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483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