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剝皮寮圖說之二_猴標
2010/03/05 09:44:35瀏覽285|回應0|推薦3
 我喜歡「猴標」上面的那幅褪色的圖像,一如阿桐伯明目丸的阿桐伯、翹鬍子仁丹的翹鬍子撲克臉,這樣的識別系統讓人覺得有一種用心而顯出無法輕視它那麼俗的莊重感。我不知道你是否懂我的意思。每一種產品的包裝、標誌、品牌,大部分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我喜歡慢慢地注視著這樣的看板,然後讓自己信以為真的融入它的標語勸說中──遵古法製、胃腸良藥。

就像村上春樹在《聽風的歌》中這般細膩地看著:(賴明珠譯,1994:153)
 YMCA略髒而陰沉的建築物隔壁,蓋了一棟嶄新卻便宜粗陋的出租大樓,屋頂掛著一塊電冰箱的巨大廣告招牌。一個穿著圍裙的三十歲左右看來有點貧血的女人向前彎著腰,而且還一副很愉快的樣子把冰箱打開,因此我可以看到冰箱的內容。
 冷凍庫裡有冰和一公升裝的香草冰淇淋、冷凍蝦包裝,第二段有雞蛋匣、奶油、卡曼貝爾乳酪、無骨火腿,第三段有魚、雞腿肉,最下面的塑膠盒裡有番茄、小黃瓜、蘆筍、生菜和葡萄柚,門上有可口可樂、和大瓶啤酒各三瓶,還有紙盒牛奶。
 我在等她的時候,就靠在方向盤上,一直按照順序考慮著冰箱裡裝的每一樣東西,不管怎麼說一公升的冰淇淋總是太多了,而沒有沙拉醬總是最致命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ah&aid=382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