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剝皮寮圖說之四_七彩燈泡
2010/03/07 09:14:19瀏覽294|回應0|推薦1








縱使它是一條經過整修的不三不四的老街,有玻璃帷幕、有電梯、有色情理容院內等待嫖客的小几上成套線裝的《美育》雜誌以及領袖們的文宣圖片……等等不及備載,但是,「藝術」的技法它偏偏有一種好處,那就是「取景」與構圖。我可以選我要的東西在這個畫布或D90的觀景框中,那些不適合在這個年代出現的東西我可以摒除在外。


那個時代代表著「繁華」的七彩燈泡。我是微蹲著的。那樣的視角看過去,彷彿回到了小時候,同樣的高度,我在家附近街旁的騎樓中隨意張望過去的一個場景。那是什麼大旅社或冰果室的一個廊柱,對街是鐘表行。冰果室的玻璃門是黑的,看不見裡面可想而之的勾當。隱約有幾個長髮無袖女人趿著厚高跟翹腳聊天打屁的人影。室內冷氣開放,想必裡頭都是混雜著不透氣的冷氣房中特有的煙味,就像是未禁煙前的成人電動玩具場(什麼超八、滿貫大亨、水果盤、角子老虎)。

有一些焦暗的彩色燈泡、闇黑的隔熱玻璃反映出對街的商家以及街上的行車、人影…… 那像在夢裡的過往畫面,或許,過去也只能永遠是夢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ah&aid=383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