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小貓>
2012/11/11 11:40:09瀏覽408|回應0|推薦5

天氣變冷了
這是車站旁頹毀日式宿舍門外的小貓
我不敢接近牠,怕牠被我巨大的身影嚇跑
距離牠有兩公尺遠。
這麼照牠,太小了。
我蹲下來,壓扁了嗓子:
喵嗚〜喵嗚〜(我是好人噢。)
喵嗚〜喵嗚〜(我們家也有仨小貓呢。)
喵嗚〜喵嗚〜(過來我身邊讓我摸摸吧。)
牠聽到了。左顧右盼。
是誰?是誰和我一樣?
牠心裡有一陣小小的悸動,張嘴以我聽不到的聲音(那太遠,或太小聲):
喵〜喵〜(誰在那裡?)
喵〜喵〜(你也和我一樣孤單嗎?)
初冬的風持續地吹著,啪啪地讓地上騎士臨時買來用過一次即被隨意丟棄的皺巴巴黃色塑膠袋雨衣隱隱作響。
牠終於看到我。遲疑兩秒後咚咚咚地朝我走來。
行至雨衣旁,旋即踟躕、停佇。
喵嗚〜喵嗚〜(怎麼啦?)
喵嗚〜喵嗚〜(快過來呀。)
我輕輕地拿起隨身的手機,將牠坐下來望著我的身影拍下。
或許牠可以再過來一些:
喵嗚〜喵嗚〜(再過來一點吶。)
喵嗚〜(拜託。)

原來是你。你和我不一樣。喵〜牠說。

牠站起身來轉身回那角落破了個洞的紅漆斑駁木門前,扭頸舔了舔背後便鑽進洞裡。
洞裡雜草漫生。
或許那之中的某處有一窩溫暖的小貓。
我這麼希望著。

(每次這種時候,就會想起家裡那隻賴在躺椅我身上的大白胖貓。很想揍牠--恁是幸福呀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ah&aid=703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