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內宣
2021/06/07 22:49:29瀏覽819|回應0|推薦17

蔡政府一直很會文宣,這該迫切出面宣導釋疑的時候,又實在太安靜。只好來幫忙小內宣一下。之前接種率低,不要只怪人民,政府該操作的時候又不動。

看一下加拿大帥哥總理夫婦打AZ。

四月底輪到四十歲民眾組別,總理夫婦接種了AZ(AstraZeneca)。

我們全家約莫在相同時間完成第一劑施打。我和先生選打BNT, 二十歲的女兒打Moderna。除了挨針的手臂肌肉稍有酸麻,沒有任何不適。

五月十日,安大略省長宣布停打AZ(省長先生常和總理鬧矛盾)。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第二劑可續打AZ,或在BNT, Moderna等混打中做選擇。安省省民總理先生表示自己會選打AZ。

以下陳文茜小姐的見解甚好。當然,我們不是政府,只能建議,無法負責。但若沒有其他選擇,我個人是會儘速打任何合格疫苗。

《節錄自陳文茜臉書》

能打疫苗,就要打。至少可以儘量避免重症及死亡。目前在台灣,疫苗短缺,不要挑疫苗。AZ血栓機率為百萬分之四,而且亞洲人罹患血栓比率可能更低。目前血栓形成有幾個研究報告,但尚未有定論,原因仍不明。但已經有可以治療方法,觀察期三週。六十歲以上施打,更是沒有風險。

Moderna 六月底前到的數量只有兩百萬,醫護、中央防疫人員(包括救護大隊)、警察⋯⋯一人兩劑.。連重大傷病者都未必輪得到。能先打一劑AZ,就打。

*AZ可以和BNT及Moderna混打,歐洲、英國、加拿大目前皆如此。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甚至在研究混打疫苗,是否反而提高保護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16360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