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ristmas Markets Hopping 聖誕市集跑攤 - 德國
2024/02/27 06:05:13瀏覽186|回應0|推薦2

加東的冬季天候實在寒峻,似乎十月就開始下雪了吧,漫漫長冬,真是太過寂寥,當時回台尚需隔離,於是決定飛趟德國逛夜市,幾個大城小鎮聖誕市集各具特色,難以抉擇,乾脆全部都去😆

@法蘭克福 

聖誕市集雖然規模不大,但或許畢竟是大都會,此行吃完各城鎮聖誕小攤一圈,數十支大中小香腸, 三五十杯香料熱紅酒,  一兩手德啤, 雖對德意志料理期待不高,卻發現法蘭克福的食物是好吃的。

適逢中國白紙革命,法蘭克福車站前的聲援站

@紐倫堡&班堡 

紐倫堡 Christkindles 聖誕市集歷史悠久,紐倫堡和班堡老城本來就美,在琳瑯璀燦的聖誕燈飾妝點下,更夢幻了,零下十度的低溫中, 心上暖烘烘。

@ 慕尼黑

冬裏的慕尼黑依舊迷人, 華麗中帶著含蓄古樸,儘管市政府廣場前的市集人潮熙攘,但幕尼黑的情調,就如開了靜音的默片老劇,靜謐閒適。

  

恰逢FIFA 世足冠軍賽,我們夜市也不逛了,窩在飯店看球喝啤酒,賽事延長又延長,梅西終於帶領阿根廷拿下冠軍。

@海德堡

啊,應該沒有人能不愛上海德堡。那麼自由充滿人文氣息的大學城,感覺自己都文青了起來。

@巴登巴登泡湯

黑森林裙邊的退休小鎮, 很是適合我們漸緩的步調. 聖誕時節的巴登巴登太可愛了,童話小鎮美的精緻。鎮上聖誕市集不大,美在滿是聖誕裝飾的街角巷弄間,心意滿滿, 不愧是富裕的退休小鎮.

行走至此, 真是見識了德國人打點聖誕大節的隆重. 至於聖誕市集, 攤攤小物小食,多是吃氣氛湊熱鬧, 各城鎮相去不遠, 真心覺得品項味道上可以多些創新變化, 好比咱們夜市文化, 尋思這不變興許是對傳統的堅持?

德國聖誕巡禮, 就結束在巴登巴登的溫泉池裏.

下一攤, 法國. 

                                      這香腸有點孤單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18034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