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些不安
2021/07/03 23:52:10瀏覽794|回應0|推薦15
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因為恐懼死亡而放棄了人性。

我個人其實不害怕死亡,也不擔心病毒,防疫,只是為了保護老弱和醫護。

新冠疫苗,事實是大規模人體實驗,接受施打,也只是公民義務,為了讓社會回歸常態。

一切是個人的意願。

但以施打疫苗與否為條件,訂出的各種遊戲規則,工作上,出入境上,合法性值得深思。

再者是一個社會願意放棄多少自由,容忍多少公權力的擴張,人權人性和法治上又如何權衡,恐懼是否成為被利用的武器。

我看到台灣一些必須外出工作的工人,方圓百里只有一個人的情況下都不能拿下口罩吃點東西,真的矯枉過正了。

加拿大因地廣人稀,疫間從未有戶外強制戴口罩的現定,呼吸新鮮空氣保護肺部健康,在疫間更為重要。

即使是室內,許多人因身體因素無法戴口罩,只需表明狀況,不得要求其出示任何疾病證明。

在lockdown 其間,安省省長更因警方擴張的權力道歉,表示警方無權盤查人民的行動。

這些都是歐美疫情無法控制的原因之一,人民寧死都不可能接受極度的管制,自由和法治的界線,在嚴峻的疫情下,依舊得通過人民的檢驗。

華人社會文化和民族性不同,人民全心支持政府嚴格控管,全民亦全力互相監督。

因之賦予政府極大的權力。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對公開足跡感到不安?從機師們到獅子王,人與人的連結等細節,竟可以這樣大喇喇地公開在媒體上供大眾訕笑?

隱匿不報的各種重罰,在疫情中隱私權不被保護,粗暴地處理個案,這些都通過了多數人的認可啊,細思極恐。

沒有對或錯,只有社會及人民在自由法治和死亡威脅下的取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16467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