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象
2021/07/06 02:58:22瀏覽655|回應0|推薦7

我坐在開著冷氣的籃球館裏,一邊滑手機,一邊靜靜地等待疫苗在細胞間活化,十五分鐘。

護士小姐很是和氣可親,辦事人員義工們把動線安排地十分流暢,一切有條不紊地快速進行,心裏卻百感交集。

剛好看到花蓮跑百米搶殘劑的畫面,心比手臂酸。

西方人並沒有比較謙讓,來個資源不足看看,階級權貴走起後門也是熟門熟路,搶奪起來人高馬大只會更兇狠,從蓄奴殖民到找香料油田,人格沒有比較高尚。政府很明白這點,文明秩序的第一要素,提供人民充足公平的資源。

謮到一則報導引述一位醫生說台中注射站門可羅雀,結論:台灣人民被寵壞了!我真的下巴掉下來,這一看就知道明明是機制出問題,怎麼得出這種可笑的結論?台灣人民在疫苗上,被虐待還差不多,什麼被寵壞?這個政府團隊才被人民寵到歪掉了。

台灣疫苗問題走到這田地,大家的耐心修養好到讓人生氣,對多數朋友們的沈默感到不滿,大家是老到視盲耳鈍?是坐享高位只想獨善其身?還是拿了執政者多少好處?是既得利益者成了共犯結構的一員?還是在完全執政的專制下怕得封了嘴?亦或是真的無感麻木只想靜靜過小日子?

但這不是政治立場啊,這是公平正義原則啊!我想著,若自己在台灣,又會如何?

我的民主人權思想脈絡的養成教育,並不在台灣。客觀談論問題,態度還比不上女兒理性冷靜。

和台灣朋友的某些觀念多有距離,談著討論著疫苗問題,可以扯到都是中共武漢病毒的錯:G7 美國已超不爽要查,但這跟台灣現下疫苗問題有何干係?

又扯到僑民用台灣健保資源:我雖然不想離題,卻也不得不嚴正聲明自己沒有用過健保資源一分一毫,但僑民若真有需要,難道該被撻伐?若有不公,修法即是,攻擊僑民真的又扯更遠了。

再來是指責雙北疫情防控差:每個國家都是大城市最嚴重,台灣降到百例以下,若是加拿大要放鞭炮了。但我們不是在談防疫,是在談疫苗不足,不管疫情如何發展,最終都得打疫苗啊。

不然就是駡國民黨,追伐連戰:國民黨已經不是對手了,這恨意報復戲碼可以演多久?詭異的疫苗政策,是國民黨的錯?我還合理懷疑朝野異常安靜,是立委都先行一致打好疫苗了咧。

群組裏大家開心奔相走告的唐鳳預訂系統也是一絶,我問了兩個蠢問題:

一、為什麼叫唐鳳?

二、疫苗都開打了那麼久,之前沒有電腦系統嗎?

後來才知道唐鳳是人名,而且系統還沒開放?!大家瞎忙一波才發現是試用。

我的天,這是上線型的 User testing in production 嗎?全民測試免費抓bug? 這系統實在簡單不過,為什麼要陣仗搞那麼大那麼久?系統設計是否公開招標?若唐鳳是政務委員,是否利益迴避?預算是否公開?個資如何確定被保護?

随便找個最菜的程式設計師,都知道這「唐鳳系統」真的不是什麼尖端資訊科技啊!不用超前部署,三個月到頂的專案,從系統設計程式開發到測試完成上線簽結,如此簡單的系統,這樣宣傳真的不知為了什麼?


好了,我的十五分鐘到了,疫苗副作用是,火氣大血壓飆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16484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