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疫情
2021/05/30 14:18:31瀏覽749|回應0|推薦13

兩週前為母親大人網購了每星期固定的菜蔬魚肉等食材宅配, 從開始大概就知道這波疫情絕不會只是兩星期的事,沒有一個國家的疫情不是從兩三案例開始。 

這次,我真的擔心台灣的家人。雖然加拿大的疫情延燒了一年多,人民相對不安份,邊境政策上也鬆散,但大家的生活大至都還是在軌道上,再加上地廣人口密度小,人們一直能夠如常地享受戶外生活,但台灣沒有這種條件。

比起歐美,台灣人民完全是自發自律的一流抗疫;但政府的部署呢?毫無章法永遠慢半拍。我憂心地看著執政者的種種輕慢和謊言,從醫療資源到疫苗,關乎生命,關乎醫療人員的負荷,關乎每個因病毒破碎的家庭,但我看不到政府對人民身家性命的關心和作為,連虛情假意都沒有。

人民努力守護了台灣一年,這一年,從醫療到疫苗,有太多國家的經驗可供借鏡,但政府準備部署了什麼?沒有。

這是去年八月十一日的統計

請問去年夏天,當各大國家急忙押大注地搶訂尚在實驗階段的各大疫苗時,老神在在的台灣的採購計劃在那裡?一個富國居然走到必須跟第三世界爭搶 COVAX 資源的地步,官員們還洋洋得意。

看看加拿大政府的採購資訊,已經計劃到2024年的採買權了。

https://www.canada.ca/en/public-services-procurement/services/procuring-vaccines-covid19.html

可以支持鼓勵本土疫苗的發展,但全球都在和病毒賽跑,一年來完全沒有先行取得合格疫苗為安全網的考量,也太匪夷所思,到底是在省什麼?拿國人的生命賭什麼?打什麼算盤?

人家的疫苗購買時程清楚透明,台灣政壇竟拿關係人民生命的疫苗大事裝神弄鬼,一下扯德美不賣,一下怪中國阻撓。首先,雖然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影響,但國家是國家,藥廠是藥廠,做生意要面對的是股東。況且去年美國主政者還是川普,他痛恨中國,公開稱 Covid 為中國病毒毫不遮掩,請問,川普會不賣台灣 Moderna 嗎?武器都敢賣你了,還不敢賣你疫苗?美國會屈從中國的介入?

退一萬步假裝你真著手購買而中共插手了,過去一年,歐美和中國闗係緊繃惡化到都到新疆翻箱倒櫃了,台灣國際闗係的外交處理難道依舊如此無能?

因為防疫有成而輕忽了疫苗的急迫性,是政府怠職;新加坡並不曾緩下腳步,更領先其他大國在去年六月就簽訂了Moderna 合約,八月前便談定了BNT 與AZ。

絲毫看不到台灣政府扛起責任的態度。今年一月因美國國內優先,加拿大早已採購的疫苗未能到位,總理被譴責得體無完膚,不用講理由,你的團隊瓣事不到位就是元首的無能。

疫情在台灣蔓延至今,我們的蔡總統,沒有公開對人民發表過一次談話,世上如此帶領人民面對疫情的,大概也只有另一位躲起來神隱的習近平了。

請看看加拿大總理,在國家面臨嚴峻危機人心惶惶時,如何第一時間頻頻公開出面呼籲人民正視危機並保護醫護人員,如何快速整合紓困法案通過給予人民生活的保障,如何安定安慰民心並要大家感受尊重每一個生命。

https://youtu.be/5v3EIxHI55k

這次,攸關生命的國難當頭,卻只看到中央無感政府各種甩鍋大內宣意識形態和地方柯P的憂心與焦頭爛額, 中央防異做得比防疫還賣力。我真的擔心台灣的家人,擔心醫療前線人員和無助的弱勢族群及無數依舊必須外出堅守崗位的各行各業。政府高層官員們,你們是否和我一樣憂心?如果是,你們會盡全力嘗試各種可能的保護台灣人民,如果是,我也不會如此擔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16334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