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
2021/06/06 04:09:15瀏覽910|回應2|推薦21

訂購的粽子很早就運送到媽媽家了,一定要為自己的遠見和超前部署拍拍手。現在才訂,有錢也買不到。

疫前公司每遇三都有lunch & learn,之前的秘書一定會事前周詳安排好一切餐點和會議事宜。每週三的中午學習課程一直都是順利平靜的舉行。

後來秘書另謀高就,公司來了位新秘書。

一回她忘了星期三的會議,會前臨時四處點餐,再急急忙忙親自去取餐,回到會議室時,餓壞了的大家看到食物無不歡欣,迎接祕書大人凱旋似地歸來,且大大感謝其克服一切暨努力奔波。

我突然想起前秘書,總是讓所有事務有條不紊安靜地進行。沒人感謝過她。

近來特別有感。

我承認自己個性特別彆扭不習慣求助他人,因之對於日美和Covax協助, 情緒複雜無奈沈重羞愧悲傷,完全無法鼓舞狂喜。此刻我們別無選擇,必須放下國格尊嚴,但怎麼還能歡鑼喜鼓驕矜爭功?別人可以超買,我們就不能至少有安全存量?

謝謝日方的疫苗饋贈,但我是不會天真的以為一切是毫無代價的。雖然,台灣接收疫苗也是幫了日本一個大忙,日本政府兩週前還在為大量禁打的AZ疫苗的何去何從煩惱,台灣收了疫苗,也算互惠。但無論如何,人命關天,還是謝謝日方解了燃眉之急。

https://asia.nikkei.com/Spotlight/Coronavirus/COVID-vaccines/120m-AstraZeneca-shots-caught-in-Japan-s-regulatory-limbo

https://japantoday.com/category/national/Japan-OKs-Moderna-AstraZeneca-vaccines-but-AstraZeneca-to-be-put-on-hold

另,怎樣台灣也是防疫模範生,經濟表現優異,完全可以和日韓新加坡同起同坐,實在不願堂堂富國台灣出現在 Covax 這列表上,唉!寫不下去,去哭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163555553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20:38
求人不如求己...我不是說疫苗,是說粽子.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21-06-08 00:04 回覆:
哈哈哈😄
接粽,好手藝;接種,好首疫😉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21-06-08 00:32 回覆:
自己包好吃料好實在,又能在端午節前做好,最好👍
但我的手藝不好,自己包的家人不敢吃。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21-06-09 03:20 回覆:
typo: 接種,好"守"疫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10:18
丟人現眼的政府!噓...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21-06-07 11:08 回覆:
這次蔡政府錯得太過在先,大力甩鍋在後,爭功諉過,真的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