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我說愛 Parlez-moi d'amour
2010/07/18 20:51:46瀏覽1942|回應4|推薦92

對我說愛 Parlez-moi d'amour

這是法國經典名曲,於1930年由法國女歌星璐仙娜伯耶 Lucienne Boyer 唱紅‧美國也翻唱過,曲名為 Speak to me of love,由芭芭拉史翠珊演唱‧這首歌在法國 歷久不衰,幾乎所有的大歌星都唱過‧我選擇原籍希臘的法國女歌星娜娜慕斯克瑞 Nana Mouskouri 的版本,她音色柔和甜美,曾去過台灣,把此曲的感情詮釋的淋灕盡至‧我把歌詞翻譯如下,請大家共賞‧                (Paris, 18/07/2010)

對我說愛                                               對我再說些柔情蜜語                                                                                                 我的心從未厭倦聽那美麗的言詞                       只要你常重複那至高無上的字眼                                                                                                                                        *** 我 愛 妳*** 

                                                                                   你知道,我已不再相信有愛情                                      但我還是,想聽這所愛的字眼                          你的聲音,細語呢喃的輕撫著                                                                     帶我走進美麗的故事                                                                                     不管我作何想                                                                                              我仍然相信有愛

                                                                                                                                                                                                                            ‧ ‧重複第一段‧‧

                                                他是如此溫柔                                    我至愛的寶貝                                  真是有點瘋狂                                  人生有時太苦                                  假如我們不在擁有夢幻                              一個親吻使人安慰                                憂愁倏然得以平息                                 一句堅定的誓言                                 心靈的創傷就會痊癒 

   ‧‧重複第一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lentine94&aid=4238896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0/08/15 21:35

問候闔家平安

佛光普照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0-09-14 14:56 回覆:
謝謝來訪,也祝水羚福安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8/15 19:59

風塵也祝

好友情人節快樂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0-09-14 14:59 回覆:

謝謝,我在台灣與家人過了一個很好的情人節

也祝 戀戀風塵福安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23 21:46

李兄吉祥

好歌 好曲 永遠不寂寞

感謝分享

----------------------------

謝謝你

以前 喜歡唱歌

尤其小時候

現在很少唱了

你也常 唱歌嗎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0-09-14 15:03 回覆:

老查 您好

我愛唱歌,可惜五音不全‧下次叫我李姐吧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0/07/20 09:47
很好聽的歌,感謝分享。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0-07-22 14:31 回覆:
也感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