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石遊
2012/12/04 10:33:42瀏覽77|回應0|推薦6

在踏上我們要去的牛棚化石場之前
迎接我們的是 一望無際 乾乾淨淨的大草原
好綠 好潔淨
好像在提醒我們 待會我們就是要做去蕪存菁的工作
也對應昨天出遊前 在家整理清出很多雜物的好心情
人生取決於 「丟什麼」「留什麼」
死後的我們可能無法像化石留後人玩味
但用圖字記錄當下美的感受
希望是我留給後人最珍貴的東西
相片:在踏上我們要去的牛棚化石場之前
迎接我們的是 一望無際 乾乾淨淨的大草原
好綠 好潔淨
好像在提醒我們 待會我們就是要做去蕪存菁的工作
也對應昨天出遊前 在家整理清出很多雜物的好心情
人生取決於 「丟什麼」「留什麼」
死後的我們可能無法像化石留後人玩味
但用圖字記錄當下美的感受
希望是我留給後人最珍貴的東西
喜歡在雄觀的大自然中 感覺自己消失在自然裡
喜歡看著無邊無際的雲空 感覺自己的渺小
喜歡聞山水的的味道 感覺自己所有萬物滋養著
然後有更小的小我
更少的小我意識
是累世與今生的創傷印記、是陰影、是執著、是侷限、是僵化、是封閉、是偽裝、是幻象、是負向能量
然後有更大的大我
更多的大我意識
是光明、是愛、是良知、是智慧、是勇氣、是友善、是寬恕、是自由、是敞開、是真實、是隨順自然、是正面能量
相片:喜歡在雄觀的大自然中 感覺自己消失在自然裡
喜歡看著無邊無際的雲空 感覺自己的渺小
喜歡聞山水的的味道 感覺自己所有萬物滋養著
然後有更小的小我
更少的小我意識
是累世與今生的創傷印記、是陰影、是執著、是侷限、是僵化、是封閉、是偽裝、是幻象、是負向能量
然後有更大的大我
更多的大我意識
是光明、是愛、是良知、是智慧、是勇氣、是友善、是寬恕、是自由、是敞開、是真實、是隨順自然、是正面能量
看著你們在河邊 專注在自己選的領域
仔細專心地挖 化石
然我想起我愛的Rumi的那首詩
不要在你自己之外尋找它,你就是源頭,不要到別處尋找。
有一個活水源頭在你之內,不要拿著空水桶左顧右盼,
你有一條通往海洋的隧道,可是你卻向一個小池塘開口要水,
你手上有一籃新鮮的麵包,可是你卻挨家挨戶去要麵包屑,
敲你自己那扇內在的門,不要敲別的門,
河水深及你的膝蓋,但是你卻老想喝其他人水袋裡的水,
你身邊四周都是水,
可是你卻偏偏只看見那道把你跟水隔開的柵欄。
-----------
對我們所在的地方 時刻 此時此地 就是我們寶藏的源頭^^
相片:看著你們在河邊 專注在自己選的領域
仔細專心地挖 化石
然我想起我愛的Rumi的那首詩
不要在你自己之外尋找它,你就是源頭,不要到別處尋找。
有一個活水源頭在你之內,不要拿著空水桶左顧右盼,
你有一條通往海洋的隧道,可是你卻向一個小池塘開口要水,
你手上有一籃新鮮的麵包,可是你卻挨家挨戶去要麵包屑,
敲你自己那扇內在的門,不要敲別的門,
河水深及你的膝蓋,但是你卻老想喝其他人水袋裡的水,
你身邊四周都是水,
可是你卻偏偏只看見那道把你跟水隔開的柵欄。
-----------
對我們所在的地方 時刻 此時此地 就是我們寶藏的源頭^^
這次的牛棚化石活動
感覺好棒
歸途中 大家滿載而歸
那種豐盛 除了包包中我們採集到的各種化石
更多的豐盛是無可言喻的 只可"心"傳
就像走在你們後面的我
拍到你們一路相擁行走
快樂歸途的畫面
我們沒有很多的言語
但透過"心" 或”肢體”傳達出的一切喜樂
相片:這次的牛棚化石活動
感覺好棒
歸途中 大家滿載而歸
那種豐盛 除了包包中我們採集到的各種化石
更多的豐盛是無可言喻的 只可"心"傳
就像走在你們後面的我
拍到你們一路相擁行走
快樂歸途的畫面
我們沒有很多的言語
但透過"心" 或”肢體”傳達出的一切喜樂
在冬天陰冷的天氣時刻
還可以碰觸到暖綠的河流
感覺好幸福
此時此刻
所有的過去在我們心裏 成了一條河流
充滿祝福的河流
這條河流完整的記錄了我們所有的過去
如今這條河流 再次帶著我們流動
流動到下一個地方
不論流向何處
不變的是:我們依然是那條河流
在生活的春夏秋冬
不停地活出自己 流動著自己
相片:在冬天陰冷的天氣時刻
還可以碰觸到暖綠的河流
感覺好幸福
此時此刻
所有的過去在我們心裏 成了一條河流
充滿祝福的河流
這條河流完整的記錄了我們所有的過去
如今這條河流 再次帶著我們流動
流動到下一個地方
不論流向何處
不變的是:我們依然是那條河流
在生活的春夏秋冬
不停地活出自己 流動著自己
感受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往下走
陡峭的高度 讓我們恐懼
濕滑的泥地 讓我們悲傷
隨恐懼 進入恐懼 底下是無限的快樂
進入悲傷 底下有無限的平靜與滿足
允許負面感受的挑戰後
是享受更正面的感覺
就像美麗的風景
在冒險危險後
相片:感受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往下走
陡峭的高度 讓我們恐懼
濕滑的泥地 讓我們悲傷
隨恐懼 進入恐懼 底下是無限的快樂
進入悲傷 底下有無限的平靜與滿足
允許負面感受的挑戰後
是享受更正面的感覺
就像美麗的風景
在冒險危險後
我要你 站在這棵 獨樹一格的樹 拍張照
我很喜歡你 一個人 很獨自的畫面
很自己
經驗著自己的真實
經驗自己的真誠裡
掌控自己的情緒
明白自己的人生藍圖
擁有自己的成功人生
……
很自己的
最真善美的
相片:我要你 站在這棵 獨樹一格的樹 拍張照
我很喜歡你 一個人 很獨自的畫面
很自己
經驗著自己的真實
經驗自己的真誠裡
掌控自己的情緒
明白自己的人生藍圖
擁有自己的成功人生
……
很自己的
最真善美的

這張太近的照片 把你拍的不微笑 不明亮
但親愛的
你要記得
無論你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想法
真正的你
都比這些想法更深遠、更寬廣、更明亮
就像真實的生活裡的你
都比這張照片更甜美 、更喜樂 、更芬芳
相片:這張太近的照片 把你拍的不微笑 不明亮
但親愛的
你要記得
無論你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想法
真正的你
都比這些想法更深遠、更寬廣、更明亮
就像真實的生活裡的你
都比這張照片更甜美 、更喜樂 、更芬芳
收回讚 ·  · 
看著你不斷央求爸爸手中的相機
爸爸一直沒把他寶貴的相機拿給你玩味
親愛的
跟別人 無緣無故 免費的央求任何你想擁有的東西
是不明智 不太可能的
就像在任何在關係裡
絕不要出於
一種義務感而做任何事 或權力感去要求任何事
不論你做的任何事
都要出於
你喜歡看到你自己的哪個部分「顯出來」
而非你可以捕獲且保留別人的哪個部分
你是那唯一的給予者
相片:看著你不斷央求爸爸手中的相機
爸爸一直沒把他寶貴的相機拿給你玩味
親愛的
跟別人 無緣無故 免費的央求任何你想擁有的東西
是不明智 不太可能的
就像在任何在關係裡
絕不要出於
一種義務感而做任何事 或權力感去要求任何事
不論你做的任何事
都要出於
你喜歡看到你自己的哪個部分「顯出來」
而非你可以捕獲且保留別人的哪個部分
你是那唯一的給予者
1收回讚 ·  · 
給自己時間 
給自己空間
給自己工具

看看自以為認識的人

自以為認識的世間 

有成見 就有負擔 

就不可能開心

歸零

重新再認識 

你會發現

原來 一轉念 一轉間

就是全新的凝視 照見
相片:給自己時間   
給自己空間
給自己工具

看看自以為認識的人

自以為認識的世間 

有成見  就有負擔   

就不可能開心

歸零

重新再認識 

你會發現

原來   一轉念 一轉間

就是全新的凝視 照見

穿上亮色的衣服
就像寫出真善美的文字
讓光來到你的身上
讓愛傳遞到各角落
就算陰濕暗黑的天氣
就算是難以承受的悲傷與恐懼
要相信 我有方法讓自己成為光與溫暖
要相信 我有力量將挑戰化為祝福
相片:穿上亮色的衣服
就像寫出真善美的文字
讓光來到你的身上
讓愛傳遞到各角落
就算陰濕暗黑的天氣
就算是難以承受的悲傷與恐懼
要相信 我有方法讓自己成為光與溫暖
要相信 我有力量將挑戰化為祝福
我們挖到了很多化石
也參觀了很多化石博物館
當我們羨慕
別人挖的化石比我們珍貴 
旁邊的石頭比我們光亮時
我們犯了許多人常有的錯誤
在視別人為有價值的人之前 我們必須看到自己的價值
在視別人為有福的人之前 我們必須視自己為有福的
在承認別人的神聖性之前 我們必須認識自己為神聖的
在想要經由愛別人來尋求對自己的愛之前 我們必須先愛自己
我們必須先學會尊重、珍惜,並且愛你自己和自己擁有的東西
然後我們才能像旁邊的寶物 一樣 發光 發亮 有價值 有福氣
相片:我們挖到了很多化石
也參觀了很多化石博物館
當我們羨慕
別人挖的化石比我們珍貴 
旁邊的石頭比我們光亮時
我們犯了許多人常有的錯誤
在視別人為有價值的人之前 我們必須看到自己的價值
在視別人為有福的人之前 我們必須視自己為有福的
在承認別人的神聖性之前 我們必須認識自己為神聖的
在想要經由愛別人來尋求對自己的愛之前 我們必須先愛自己
我們必須先學會尊重、珍惜,並且愛你自己和自己擁有的東西
然後我們才能像旁邊的寶物 一樣 發光 發亮 有價值 有福氣
看著你們很專注地 很興奮地挖著你們愛的化石
那顆有點重量 有點深度的化石
很快地被你們挖出來
出於愛而去做的事情最省勁
因為大自然是靠愛的能量聚集起來的

感恩生活裡有很多省勁 有效率的事
我想那是因為愛的事 有很多
相片:看著你們很專注地 很興奮地挖著你們愛的化石
那顆有點重量 有點深度的化石
很快地被你們挖出來
出於愛而去做的事情最省勁
因為大自然是靠愛的能量聚集起來的

感恩生活裡有很多省勁 有效率的事
我想那是因為愛的事 有很多
雖然偶而跟你們抱怨 或讓你們體悟到 爸爸對媽媽的嚴厲與冷漠
但我總是 教導你們 跟你們說 你們有一個世上最好的父親
這也是你們的外婆 我的媽媽 給我最好的教導與寶藏
以感恩的心 面對父親給予我們生命 供養我們物質的這個事實與恩情
這人生最寶貴的教導將會轉化成為整個家的動力——子女對待父親的態度和模式
那是景仰 感激 
就像我這樣的感受著你們的外公 我的爸爸
父子父女之間的芥蒂、衝突將會消失
子女放鬆 親密地跟父親互動連結
這樣的連結成為子女 和父親生命的力量與踏實感

是家庭生活 親子關係中 最重要的寶藏
相片:雖然偶而跟你們抱怨 或讓你們體悟到  爸爸對媽媽的嚴厲與冷漠
但我總是 教導你們 跟你們說 你們有一個世上最好的父親
這也是你們的外婆 我的媽媽 給我最好的教導與寶藏
以感恩的心 面對父親給予我們生命 供養我們物質的這個事實與恩情
這人生最寶貴的教導將會轉化成為整個家的動力——子女對待父親的態度和模式
那是景仰 感激 
就像我這樣的感受著你們的外公 我的爸爸
父子父女之間的芥蒂、衝突將會消失
子女放鬆 親密地跟父親互動連結
這樣的連結成為子女 和父親生命的力量與踏實感

是家庭生活 親子關係中 最重要的寶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