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前回台東
2012/11/27 11:39:31瀏覽77|回應0|推薦1


看著妳們驚嘆著我求學得到的無數張的獎狀
你們嘆氣說 媽媽我們永遠無法超越你ㄋㄟ
我說 你們不用超越我
因為這些獎狀沒有比一顆懂得鼓勵 滋養自己的心
重要 有價值
那顆心懂得告訴自己
• 我願意捨棄我內在造成這些狀況的模式
• 我正處於正向轉變的過程中
• 我有個健康又平衡的身體
• 不論走到哪裡,我都感受到愛
• 我擁有完美的生活空間
• 我正在創造一份很棒的事
• 我現在做事很有條理
• 我欣賞自己所做的一切
• 我愛自己、肯定自己
• 我相信生命的過程會帶來對我最好的一切
• 我值得擁有最好的,而我現在就接受它
相片:看著妳們驚嘆著我求學得到的無數張的獎狀
你們嘆氣說 媽媽我們永遠無法超越你ㄋㄟ
我說 你們不用超越我
因為這些獎狀沒有比一顆懂得鼓勵 滋養自己的心
重要 有價值
那顆心懂得告訴自己
• 我願意捨棄我內在造成這些狀況的模式
• 我正處於正向轉變的過程中
• 我有個健康又平衡的身體
• 不論走到哪裡,我都感受到愛
• 我擁有完美的生活空間
• 我正在創造一份很棒的事
• 我現在做事很有條理
• 我欣賞自己所做的一切
• 我愛自己、肯定自己
• 我相信生命的過程會帶來對我最好的一切
• 我值得擁有最好的,而我現在就接受它
高中求學時
大學聯考是決定未來人生幸不幸福的重要指標
感恩一路來一直認真努力的自己
看著為學習考試承受極大壓力責任蕭瘦的臉
感恩努力後的豐收
現在的我 有穩定的工作 所以有穩定的生活
然後可以很享受生命
現在常常感覺自己內在的力量 溫容 慈愛…
就像透過照片的自己 感受那時的力量 毅力 勇氣…
很享受現在的生活、享受跟自己在一起的每一個片刻 感覺很幸福、很開心
就像很享受以前求學的生活、努力把握每一刻 感覺很踏實、很有希望
努力與認真的整理自己的過去與現在
發現 自己永遠有力量可以創造自己要的生活 要的未來
相片:高中求學時
大學聯考是決定未來人生幸不幸福的重要指標
感恩一路來一直認真努力的自己
看著為學習考試承受極大壓力責任蕭瘦的臉
感恩努力後的豐收
現在的我 有穩定的工作 所以有穩定的生活
然後可以很享受生命
現在常常感覺自己內在的力量 溫容 慈愛…
就像透過照片的自己 感受那時的力量 毅力 勇氣…
很享受現在的生活、享受跟自己在一起的每一個片刻 感覺很幸福、很開心
就像很享受以前求學的生活、努力把握每一刻 感覺很踏實、很有希望
努力與認真的整理自己的過去與現在
發現 自己永遠有力量可以創造自己要的生活 要的未來
吃蝸牛 是很放鬆的情境
感恩台東親戚的分享
在有點濕冷的天氣
熱炒蝸牛
感到放鬆 就會流動 
感到流動 就會柔軟 
感動柔軟 就會由衷

感謝蝸牛給我的放鬆 流動 柔軟 由衷
相片:吃蝸牛 是很放鬆的情境
感恩台東親戚的分享
在有點濕冷的天氣
熱炒蝸牛
感到放鬆 就會流動 
感到流動  就會柔軟 
感動柔軟   就會由衷

感謝蝸牛給我的放鬆 流動 柔軟 由衷
回台東的你們 越來越開心
從早玩到晚
深夜了 你們還依依不捨 說再見
部落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氣外
有好多同伴盡情的玩樂 
讓你們感受到 也體驗到 媽媽 那最珍貴的童年
在部落山上的童年是我這輩子最真善美的時光
玩樂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
在玩樂中
我們有最專注聆聽 所以有最和諧關係
我們有與別人合作的機會 所以有最開懷的歡樂
我們有新奇的眼光看待平凡的事物 所以有很多的驚嘆
我們有深化的親密關係 所以對愛更有感受
我們有如家人般的團體 所以有最大的歸屬感
趕快說晚安吧
我們明天 醒來還可以繼續 玩樂^^
相片:回台東的你們 越來越開心
從早玩到晚
深夜了 你們還依依不捨 說再見
部落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氣外
有好多同伴盡情的玩樂 
讓你們感受到 也體驗到 媽媽 那最珍貴的童年
在部落山上的童年是我這輩子最真善美的時光
玩樂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
在玩樂中
我們有最專注聆聽 所以有最和諧關係
我們有與別人合作的機會 所以有最開懷的歡樂
我們有新奇的眼光看待平凡的事物 所以有很多的驚嘆
我們有深化的親密關係 所以對愛更有感受
我們有如家人般的團體 所以有最大的歸屬感
趕快說晚安吧
我們明天 醒來還可以繼續 玩樂^^
收回讚 ·  · 
從小就很喜歡畫荷花 
這張我國小三年級畫的字畫
再讓我回味我愛的荷花
我喜歡它給我 空靈的感覺
出淤泥而不然 空空的核心 不求別人摘賞 靈秀獨自的安然在當下
我們人普遍非常害怕空
非常害怕空無所有
所以我們就執著於外在的累積
但畫完荷花的我
總會有放下 放鬆 放空 的感悟
有足夠的勇氣不認同種種累積
有足夠的勇氣保持在空 在孤獨裏面
相片:從小就很喜歡畫荷花 
這張我國小三年級畫的字畫
再讓我回味我愛的荷花
我喜歡它給我 空靈的感覺
出淤泥而不然 空空的核心 不求別人摘賞 靈秀獨自的安然在當下
我們人普遍非常害怕空
非常害怕空無所有
所以我們就執著於外在的累積
但畫完荷花的我
總會有放下 放鬆 放空 的感悟
有足夠的勇氣不認同種種累積
有足夠的勇氣保持在空 在孤獨裏面
看著你拿著我國小時 畫的全家福畫
我很真實地告訴你
這是媽媽家唯一的全家福照片
我常常分享無常的真實給你
讓你知道 家人能聚在一起的緣分是很珍貴的
我也常常跟你分享生命的苦難
讓你知道 你和哥哥是多摸幸福的孩子
你說 你要畫更多的全家福照片
我很開心 你更懂得珍惜
為了免除你對無常苦難生命的恐懼
我也不段地告訴你
心愛的人會不斷地聚集在一起
如果你曾愛過的那些人現在活在這個星球上
你會以各種方式在看似不可能的狀態下與他們相遇
你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愛過的人
而他們永遠也不會忘了你
我們來這世上的目的是來被愛的 與愛人的
無常與苦難只是為了讓愛更真善美
相片:看著你拿著我國小時 畫的全家福畫
我很真實地告訴你
這是媽媽家唯一的全家福照片
我常常分享無常的真實給你
讓你知道 家人能聚在一起的緣分是很珍貴的
我也常常跟你分享生命的苦難
讓你知道 你和哥哥是多摸幸福的孩子
你說 你要畫更多的全家福照片
我很開心 你更懂得珍惜
為了免除你對無常苦難生命的恐懼
我也不段地告訴你
心愛的人會不斷地聚集在一起
如果你曾愛過的那些人現在活在這個星球上
你會以各種方式在看似不可能的狀態下與他們相遇
你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愛過的人
而他們永遠也不會忘了你
我們來這世上的目的是來被愛的 與愛人的
無常與苦難只是為了讓愛更真善美

這週帶著孩子老公回台東的家
有點濕冷的天氣 加上媽媽精神又開始惡化
在身心恐慌的母親旁 腦的害怕憤怒總是容易被引爆
但自我感悟頭腦總是比心來的快
並寬恕鼓勵自己的心說:沒關係,慢慢來後
心的臣服與包容還是讓我有耐心地 無時無刻按摩著需要無限慈愛的母親

與媽媽的生命之舞 是我生命最大的挑戰 生命最大的修練
媽媽重重的身心病痛的業 在她沒有能力承擔下 現在需要爸爸辛苦的承擔
我以為我有足夠的能量去承擔
但每每經歷後 我感恩 我生命的恩典 總讓我生活是喘息多於試煉
除了真實的向母親求救
希望她堅強起來外 病痛的折磨總讓我感悟到那種
從難受到害怕會死 到難受到害怕死不了 的無奈與試煉
除了說服與 心靈的引導
我想了解的眼神 充滿愛的擁抱 支持鼓勵的話
是我需要給病痛的母親 或生命之舞的任何一位伴侶 最真善美的禮物與陪伴
感恩一切的感悟與體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qth9N1xPA&feature=player_embedde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