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出院後的家人凝視
2012/11/06 10:42:52瀏覽64|回應0|推薦0
母女的關係是 世上最精緻 最真善美的
媽媽身心真的健康多了
今天打電話回去
她如以前健康時一樣的告誡我
你要吃胖點 我怕你平地人的老公會嫌棄你
你要兇一點 要不然他會一直吃定你
媽又再重複她每次對我最深的關心
既使 我都是 報喜 不報憂
她因愛我 總是repeat 她的擔憂
我想說
媽媽 你放心 沒了老公 有女兒就好了 
我有個甜美的兒女
又有書寫的好習慣
我想 我真的很幸福了
既便
讀著以前難過的書寫
我也覺得好幸福
I presume that I will always be the most delicious candy in your mouth that you will not want to ask another candy. 
I imagine that I can be the most healthy candy that make you so happy and healthy that you don't want to throw me aside. 
But now I am the candy that is pit out from your mouth. 
The lost candy is so lonely and frustrated that she even wishes that there are certain hungry ant to eat her or lick her in oder to prove her value and her sweetness.
相片:母女的關係是 世上最精緻 最真善美的
媽媽身心真的健康多了
今天打電話回去
她如以前健康時一樣的告誡我
你要吃胖點 我怕你平地人的老公會嫌棄你
你要兇一點 要不然他會一直吃定你
媽又再重複她每次對我最深的關心
既使 我都是 報喜 不報憂
她因愛我 總是repeat 她的擔憂
我想說
媽媽 你放心 沒了老公 有女兒就好了 
我有個甜美的兒女
又有書寫的好習慣
我想 我真的很幸福了
既便
讀著以前難過的書寫
我也覺得好幸福
I presume that I will always be the most delicious candy in your mouth that you will not want to ask another candy. 
I imagine that I can be the most healthy candy that make you so happy and healthy that you don't want to throw me aside. 
But now I am the candy that is pit out from your mouth. 
The lost candy is so lonely and frustrated that she even wishes that there are certain hungry ant to eat her or lick her in oder to prove her value and her sweetness.
參加很多團體的活動
是一種競賽
是一種挑戰
是一種遊戲
是一種經歷
是一種相處

人生就是如此
然後 
你會發現
一些共同的感受
那是
在生命中,多麼渴望「創造」 
在關係中,多麼渴望 「真愛」
在心靈深處,多麼渴望 「自由」
在人群吵雜中,多麼渴望 「回家」
相片:‎參加很多團體的活動
是一種競賽
是一種挑戰
是一種遊戲
是一種經歷
是一種相處
…
人生就是如此
然後 
你會發現
一些共同的感受
那是
在生命中,多麼渴望「創造」 
在關係中,多麼渴望 「真愛」
在心靈深處,多麼渴望 「自由」
在人群吵雜中,多麼渴望  「回家」‎
我知道你周遭的人 很少會像媽媽一樣一直給你正向的回饋
所以有時候你要處理你的
自我要求、 自我批判、自我否定、自我攻擊
我希望個性好強的你可以慢慢了解
生命可以不用蠻力、競爭、証明自己有多厲害
而是可以輕鬆、自在、喜悅的做每一件事
然後你才會發現內在越來越有力量 
越來越接納自己、愛自己
即使做錯事,也可以

如此
你也會開始
越來越接納別人、愛別人
別人即使做錯事,也可以
因為
「自己能夠接受他人的程度」就相當於「自己能夠接受自己的程度」

我一直這樣的盼望
祈願
你因此看到更多的美好、自性清淨與光明
相片:‎我知道你周遭的人 很少會像媽媽一樣一直給你正向的回饋
所以有時候你要處理你的
自我要求、 自我批判、自我否定、自我攻擊
我希望個性好強的你可以慢慢了解
生命可以不用蠻力、競爭、証明自己有多厲害
而是可以輕鬆、自在、喜悅的做每一件事
然後你才會發現內在越來越有力量 
越來越接納自己、愛自己
即使做錯事,也可以

如此
你也會開始
越來越接納別人、愛別人
別人即使做錯事,也可以
因為
「自己能夠接受他人的程度」就相當於「自己能夠接受自己的程度」

我一直這樣的盼望
祈願
你因此看到更多的美好、自性清淨與光明‎


看著你在玩具工廠 尋寶發亮的眼睛
我希望你每天對生命都有這樣發光的眼睛
每個當下好奇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內心微笑的看著周遭的事物 
無條件愛自己的看待你自己 
成為堅定、踏實的
成為創造性的
成為力量的
成為愛
成為自由表達的
成為直覺、洞見的
成為我本是,我如是,一切如是~
相片:‎看著你在玩具工廠 尋寶發亮的眼睛
我希望你每天對生命都有這樣發光的眼睛
每個當下好奇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內心微笑的看著周遭的事物 
無條件愛自己的看待你自己 
成為堅定、踏實的
成為創造性的
成為力量的
成為愛
成為自由表達的
成為直覺、洞見的
成為我本是,我如是,一切如是~‎
當自己樂觀堅強時
自己是想愛人的
當自己軟弱無助時
自己是想被愛的
當自己想勇敢愛人時
軟弱無助也會變得堅強
當自己想索取被愛時
樂觀堅強也會變得軟弱無助
我一直想愛 
偶而也想被愛中
我一直樂觀堅強 
偶而也軟弱無助
相片:當自己樂觀堅強時
自己是想愛人的
當自己軟弱無助時
自己是想被愛的
當自己想勇敢愛人時
軟弱無助也會變得堅強
當自己想索取被愛時
樂觀堅強也會變得軟弱無助
我一直想愛 
偶而也想被愛中
我一直樂觀堅強 
偶而也軟弱無助
昨晚我很開心
比每天喜樂的生活多好大的興奮
因為我接到媽媽 很有精神 很健康 很快樂的電話
媽媽喜樂的對我說 
她願意 吃藥 吃飯 出去運動了 叫我放心 要我開始快樂 吃胖點
我感動的心笑了 哭了 
這是近10年內 我第一次聽到有憂鬱 恐慌症的媽媽
說出 那摸 健康 正面 快樂 有希望的話
依然能感受到被媽媽保護著 安慰著 那是我生命最大的慰藉
心碎 困頓 寂默 缺錢 對這常期與母親疾病共處的我都不是難題
我感恩自己在看似簡單又平凡的生活裡
有著對小小喜樂感到無限幸福的安寧穩足
我好幸福^^
相片:昨晚我很開心
比每天喜樂的生活多好大的興奮
因為我接到媽媽 很有精神 很健康 很快樂的電話
媽媽喜樂的對我說 
她願意 吃藥 吃飯 出去運動了 叫我放心 要我開始快樂 吃胖點
我感動的心笑了 哭了 
這是近10年內 我第一次聽到有憂鬱 恐慌症的媽媽
說出 那摸 健康 正面 快樂 有希望的話
依然能感受到被媽媽保護著 安慰著 那是我生命最大的慰藉
心碎 困頓 寂默 缺錢 對這常期與母親疾病共處的我都不是難題
我感恩自己在看似簡單又平凡的生活裡
有著對小小喜樂感到無限幸福的安寧穩足
我好幸福^^


看著你們興奮的關掉房間所有燈
在一片漆黑中 興奮 驚奇的玩影子遊戲
好棒的體驗 讓你們知道
黑暗像生活的問題
不需對抗 反而看到奇蹟
生命不是一個要被解開的問題
而是一個要被經驗的奧秘
一切都那麼的完整與完美
既便在黑暗中
相片:看著你們興奮的關掉房間所有燈
在一片漆黑中 興奮 驚奇的玩影子遊戲
好棒的體驗 讓你們知道
黑暗像生活的問題
不需對抗 反而看到奇蹟
 生命不是一個要被解開的問題
而是一個要被經驗的奧秘
一切都那麼的完整與完美
既便在黑暗中
盡我所能的保持醒覺
意識這一刻與我共處的人
保持這份與他們共處的意識

留意這些人讓我
有什麼思想
什麼感受
什麼聯想
難怪
我總是喜歡跟孩子在一起
難怪
我總是喜歡凝視妳畫的圖
因為
那裏總是充滿著
唱歌 與 跳舞
愛 與 喜樂
相片:盡我所能的保持醒覺
意識這一刻與我共處的人
保持這份與他們共處的意識
 
留意這些人讓我
有什麼思想
    什麼感受
    什麼聯想
難怪
我總是喜歡跟孩子在一起
難怪
我總是喜歡凝視妳畫的圖
因為
那裏總是充滿著
唱歌 與 跳舞
愛  與 喜樂
看著妳享受著運動玩樂的興奮
這短暫 強烈的歡樂 就像我欣賞著當下的日出之美
那是生理的
用相機捕捉妳歡樂的一面
讓妳感受到媽媽對你的凝視
這是一種心境 就像媽喜歡記錄生活幸福時刻的滿足感和幸福感
那是情緒的
把幸福的記錄透過FB分享給所有人
讓他人也能感然悅能的心理生活品質
這是一種生命熱情或自我實現的表達
那是有友如你,不枉此生的「真實的快樂」
相片:‎看著妳享受著運動玩樂的興奮
這短暫 強烈的歡樂 就像我欣賞著當下的日出之美
那是生理的
用相機捕捉妳歡樂的一面
讓妳感受到媽媽對你的凝視
這是一種心境 就像媽喜歡記錄生活幸福時刻的滿足感和幸福感
那是情緒的
把幸福的記錄透過FB分享給所有人
讓他人也能感然悅能的心理生活品質
這是一種生命熱情或自我實現的表達
那是有友如你,不枉此生的「真實的快樂」‎
很開心終於捕捉到妳們忘我盪鞦韆的畫面
感覺妳們被天使所包圍著
值得
擁有愛
擁有快樂
擁有健康
接受
豐盛的愛
美好的生命
喜悅的信心
好美的畫面
我感恩的珍藏在心底
相片:很開心終於捕捉到妳們忘我盪鞦韆的畫面
感覺妳們被天使所包圍著
值得
擁有愛
擁有快樂
擁有健康
接受
豐盛的愛
美好的生命
喜悅的信心
好美的畫面
我感恩的珍藏在心底
超愛小動物的你
希望我們再養新的寵物
跟不能養的小狗合照
來解一下你愛小動物的渴望
我希望你能永遠渴望積極照顧你生命最重要的寵物
你內心的小小孩
給她足夠的保護 照顧 安撫
我想你將會成為一個
勇往直前
溫柔優雅
善良正直
犧牲奉獻
寬大坦誠
浪漫多情
純潔無瑕
活力無限

相片:超愛小動物的你
希望我們再養新的寵物
跟不能養的小狗合照
來解一下你愛小動物的渴望
我希望你能永遠渴望積極照顧你生命最重要的寵物
你內心的小小孩
給她足夠的保護 照顧 安撫
我想你將會成為一個
勇往直前
溫柔優雅
善良正直
犧牲奉獻
寬大坦誠
浪漫多情
純潔無瑕
活力無限
的
妳
看著兒子超迷的遊戲王卡散佈在家裡的任何角落
每次的收拾 有點無奈
我想怎樣讓這有點惱人的卡片
變成一個禮物呢
於是
我跟女兒進行我們的美好詞句卡大製作
女兒負責畫模仿哥哥卡片美好的圖案
我負責改寫卡片的文字
我想寫得到幸福的美好的詞句
有釋放不被愛不被尊重、不被信任的的肯定句
有 感情上缺乏信心、勇氣、耐心的鼓勵
有清理情緒低落,孤獨空虛寂寞的話語
有 愛的冥想 合諧關係的祝福

我想這是生命生活更需要的遊戲王卡
相片:‎看著兒子超迷的遊戲王卡散佈在家裡的任何角落
每次的收拾 有點無奈
我想怎樣讓這有點惱人的卡片
變成一個禮物呢
於是
我跟女兒進行我們的美好詞句卡大製作
女兒負責畫模仿哥哥卡片美好的圖案
我負責改寫卡片的文字
我想寫得到幸福的美好的詞句
  有釋放不被愛不被尊重、不被信任的的肯定句
 有 感情上缺乏信心、勇氣、耐心的鼓勵
有清理情緒低落,孤獨空虛寂寞的話語
有 愛的冥想 合諧關係的祝福

我想這是生命生活更需要的遊戲王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