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武山行
2012/10/23 12:07:01瀏覽192|回應0|推薦0
看著父與孩子間的對抗
聽著女兒與媽媽的爭執
親子間的功課一直在那
複雜的養育、善意的出發點、壞的結果
我祈願 我瞭悟
做子女的應該更仁慈、慈悲、有愛心的
對父母有點憐憫之心
我們很幸運 可以了解父母的處境
他們並不是特別針對我們的
他們的程式就是如此 他們也很無助
我們不能在理智上辯論、說服他們
辯論絕對改變不了任何人
唯一能使人改變的,就是我們所散發出來的魅力、磁力、魔力
與其浪費時間和精神生氣 與其和早已不存在的過去抗爭
不如把你的精力拿去取得你的魅力
讓父母看見你會吸引人的特質
看見你所散發的善解人意、清新、善意和無條件的愛
你一個字都不用說
你的眼睛、你的臉、你的行動、你的行為、你的回應,就會讓他們改變
那就是最真善美的孝
人間最大 最重要的美德
相片:看著父與孩子間的對抗
聽著女兒與媽媽的爭執
親子間的功課一直在那
複雜的養育、善意的出發點、壞的結果
我祈願 我瞭悟
做子女的應該更仁慈、慈悲、有愛心的
對父母有點憐憫之心
我們很幸運 可以了解父母的處境
他們並不是特別針對我們的
他們的程式就是如此 他們也很無助
我們不能在理智上辯論、說服他們
辯論絕對改變不了任何人
唯一能使人改變的,就是我們所散發出來的魅力、磁力、魔力
與其浪費時間和精神生氣 與其和早已不存在的過去抗爭
不如把你的精力拿去取得你的魅力
讓父母看見你會吸引人的特質
看見你所散發的善解人意、清新、善意和無條件的愛
你一個字都不用說
你的眼睛、你的臉、你的行動、你的行為、你的回應,就會讓他們改變
那就是最真善美的孝
人間最大 最重要的美德‎
聽著老公女同事不斷讚美他對她們多體貼
依愛人的眼光 我很開心 
依妻子的眼光 我有點吃味
婚姻是一個很大的教導
它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學習說依賴並不是愛
依賴意味著衝突、憤怒、恨、嫉妒、佔有、和控制
一個人必須學習不去依賴
但是要達到這樣 我需要進入很深的靜心
好讓我能夠自己一個人就很喜樂而不需要別人
當我不需要別人 那個依賴就消失了
一旦我不需要別人 我就可以分享我的喜悅
那個分享是很美的
就像 我很樂意分享我生命最真 善 美的朋友 我的愛人
剛好也是我的老公
相片:聽著老公女同事不斷讚美他對她們多體貼
依愛人的眼光 我很開心 
依妻子的眼光 我有點吃味
婚姻是一個很大的教導
它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學習說依賴並不是愛
依賴意味著衝突、憤怒、恨、嫉妒、佔有、和控制
一個人必須學習不去依賴
但是要達到這樣 我需要進入很深的靜心
好讓我能夠自己一個人就很喜樂而不需要別人
當我不需要別人 那個依賴就消失了
一旦我不需要別人 我就可以分享我的喜悅
那個分享是很美的
就像 我很樂意分享我生命最真 善 美的朋友 我的愛人
剛好也是我的老公
在陰陰的天空下 準備入秋的樹顯得有點凋零 但更能感受 它內在的力量與獨特的美
就像不景氣的時代 正是價值重新釐清的時代 我們可以少點物欲的追求多點精神上的美感經驗
就像我的生命 有很多外在的重擔與限於 所以更渴求內的愛和滿足
樹落下它茂盛翠綠的葉子
就像把生命還原到最初的質樸與簡單
然後
質樸
讓我們感受到更多生命的美好
你也感覺到了嗎?
相片:在陰陰的天空下 準備入秋的樹顯得有點凋零 但更能感受 它內在的力量與獨特的美
就像不景氣的時代 正是價值重新釐清的時代 我們可以少點物欲的追求多點精神上的美感經驗
就像我的生命 有很多外在的重擔與限於 所以更渴求內的愛和滿足
樹落下它茂盛翠綠的葉子
就像把生命還原到最初的質樸與簡單
然後
質樸
讓我們感受到更多生命的美好
你也感覺到了嗎?‎
收回讚 ·  · 
性情較膽小的兒子
看著我與我的“心/新”朋友 在高空懸崖下的照片時
語重心長的說
媽媽你是我們家最勇敢 最愛冒險的人
我承認 我是
我喜歡去面對經歷
我意想不到的想法
不熟悉的人 事 物
那是一種擴大 挑戰 
給我很大的快樂
讓我見識一下自己
耐得住什麼
容的下什麼
放得過什麼
穩得住什麼
然後成為
更穩 更高 更深 更大
的自己
相片:性情較膽小的兒子
看著我與我的“心/新”朋友 在高空懸崖下的照片時
語重心長的說
媽媽你是我們家最勇敢 最愛冒險的人
我承認 我是
我喜歡去面對經歷
我意想不到的想法
不熟悉的人 事 物
那是一種擴大 挑戰 
給我很大的快樂
讓我見識一下自己
耐得住什麼
容的下什麼
放得過什麼
穩得住什麼
然後成為
更穩 更高 更深 更大
的自己
收回讚 ·  · 

熱情的妳習慣照顧別人 問別人:你最近好嗎?
真誠不做假的你也沒忘了問自己:我好不好?
有能力做美食分享給他人的妳 有讓人“好”起來的魔力
懂得親近主的妳 有空間關心自己 讓自己“好”起來的泉源
習慣於問候別人
也懂得問候自己
真好
相片:熱情的妳習慣照顧別人 問別人:你最近好嗎?
真誠不做假的你也沒忘了問自己:我好不好?
有能力做美食分享給他人的妳 有讓人“好”起來的魔力
懂得親近主的妳 有空間關心自己 讓自己“好”起來的泉源
習慣於問候別人
也懂得問候自己
真好
我要對你溫柔的說話
深深注視你的眼睛
看見你的靈魂、渴望、愛
以及對生命的努力
發覺你的眼睛是如此的美麗
發現到你的頭髮與五官好的特質
它們是如何展現你的靈魂
找尋你內在的孩童
看到他的喜悅,他的驚奇,以及他的愛
接下 來,找你所有部份
看看你喜歡做什麼?
發覺有什麼過往的快樂時光造就今日的你?
你帶來了什麼樣的智慧?
這個人來到世上做什麼?
你有什麼 深沉的渴望?
相片:我要對你溫柔的說話
深深注視你的眼睛
看見你的靈魂、渴望、愛
以及對生命的努力
發覺你的眼睛是如此的美麗
發現到你的頭髮與五官好的特質
它們是如何展現你的靈魂
找尋你內在的孩童
看到他的喜悅,他的驚奇,以及他的愛
接下 來,找你所有部份
看看你喜歡做什麼?
發覺有什麼過往的快樂時光造就今日的你?
你帶來了什麼樣的智慧?
這個人來到世上做什麼?
你有什麼 深沉的渴望?‎
收回讚 ·  · 

 讓自己快樂最佳的方式之一 就是讓其他人快樂
• 讓其他人快樂最佳的方式之一 就是讓自己快樂
因為有你,我變得更好,謝謝你
同時,也因為有我,你變得更好,我們都是幸福的
相片:•	讓自己快樂最佳的方式之一 就是讓其他人快樂
•	讓其他人快樂最佳的方式之一 就是讓自己快樂
因為有你,我變得更好,謝謝你
同時,也因為有我,你變得更好,我們都是幸福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