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的第一次回台東
2012/09/11 11:39:18瀏覽45|回應0|推薦1


我喜歡聽阿嬤 你們的阿祖 輕鬆、自在、喜悅的分享她養豬的樂趣
那不像生命用蠻力、競爭、証明自己有多厲害的紅塵滾滾
我想不用到年老的時候 我現在就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是讓社會的價值來帶領我 我要真實的表達自己、不再虛偽的愛自己,不再帶面具的享受自己
相片: 我喜歡聽阿嬤 你們的阿祖 輕鬆、自在、喜悅的分享她養豬的樂趣
那不像生命用蠻力、競爭、証明自己有多厲害的紅塵滾滾
我想不用到年老的時候 我現在就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是讓社會的價值來帶領我 我要真實的表達自己、不再虛偽的愛自己,不再帶面具的享受自己
體悟母親生命能量的流動一直受到限制
於是疾病一直是她一生的功課
照顧她的閒暇時 
我需要親近自然
讓自己更有力量是踩著單車的目標
我想生病應該是人體發出警訊的自救本能
告訴你別再忽視自己真正的問題
疾病也有一個目標
就是使我們變得完整
相片: 體悟母親生命能量的流動一直受到限制
於是疾病一直是她一生的功課
照顧她的閒暇時 
我需要親近自然
讓自己更有力量是踩著單車的目標
我想生病應該是人體發出警訊的自救本能
告訴你別再忽視自己真正的問題
疾病也有一個目標
就是使我們變得完整
沒有目標的走走停停 
不是向遠方尋找快樂 
而是在自己身旁培養快樂
於是 腳下的石頭都蘊藏著快樂
在明媚的大自然裡
我們都是快樂的人
在每一件人事上
每一個石頭流水下
都能發現能令人歡悅的因素
並讓快樂擴張
鼓舞和影響周圍的人
相片: 沒有目標的走走停停   
 不是向遠方尋找快樂 
而是在自己身旁培養快樂
於是 腳下的石頭都蘊藏著快樂
在明媚的大自然裡
我們都是快樂的人
在每一件人事上
每一個石頭流水下
都能發現能令人歡悅的因素
並讓快樂擴張
鼓舞和影響周圍的人
 ·  · 
當我還很小時 凝視潺潺溪流的我 就已體悟到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流水
沒有回頭路 沒有後悔藥 沒有彩排 
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小時候在大自然觀察下的體悟 
總是比長大在書本裡得到的認知 
讓我更能 
想通生命的路 感悟在當下的心流
相片: 當我還很小時 凝視潺潺溪流的我 就已體悟到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流水
沒有回頭路 沒有後悔藥 沒有彩排 
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小時候在大自然觀察下的體悟 
總是比長大在書本裡得到的認知 
讓我更能 
想通生命的路 感悟在當下的心流
踏著童年常流連的河床
感謝它
洗淨
因為愛、安全、信任、尊重的需求沒有被滿足的淤泥
拓寬
因驚嚇、憤怒、悲傷、失落阻塞的生活狹礙
留下
像腳下無數石頭多的喜樂童年回憶
相片: 踏著童年常流連的河床
感謝它
洗淨
因為愛、安全、信任、尊重的需求沒有被滿足的淤泥
拓寬
因驚嚇、憤怒、悲傷、失落阻塞的生活狹礙
留下
像腳下無數石頭多的喜樂童年回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laivai&aid=684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