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回家1
2012/07/04 08:48:48瀏覽83|回應0|推薦4
看著自己還是蕭瘦的臉 我知到 我想爸媽也會知到 我還沒放下未來面對媽病痛的憂鬱 悲傷 與害怕 要回家的早上 我需要透過書寫讓自己的能量提高到了較高的振動頻率 對家人病痛死亡是那麼的不陌生 所以很難放下 我思索著如何把恐懼轉化成更高頻率的愛 如何有更大的能量去接受媽日漸凋零的生命與軀體 家人身體的疾病總讓我不停的去探索家族裡愛的不平衡與壓抑 媽哥長年的疾病 讓我不停去探所累積在心靈識深處的罪疚感與匱乏感 我看到了窮乏環境的捆綁 父母的罪 哥的軟弱與我的承重 面對放下這些批判 我在追求合解 沒有壓抑 逃避 或合理化 只想接受然後放下 我知道 我很努力的在擺脫 祖先父母的經歷和行為模式 去補償他們的罪疚感 與生命的不圓滿 但我不該站在他們的位置上去贖罪 我也要學會放下承接他們的靈魂與生命的重負 讓自己成為身心靈平衡 壓力紓解 喜樂的母親 停止這不健康的傳承 我也知到 上一代生命悲劇的戲碼 都是為了讓我有更謙虛慈悲的洞見 去擴大下一代的喜樂與力量 我正在透過書寫了解自己的生命的戲碼 感悟到它的悲喜 也看到它的軟弱與力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RLXBdoo_8E&feature=player_embedded
www.youtube.com
Kirtan with Chant Artist David Newman aka Durga Das from the 
相片: 脫掉厚雜的衣服 以及內心無法幫助病痛媽媽的長期無力感
我享受著陽光 以及內心短暫自我納悅的自由感
割捨其他的擁有得到 我只想好好學會如何給予與失去
人生的前半段 我認真努力地去擁有與得到
人生的這個時期 我知道我正在學如何給予與失去
在我尚未懂得給予的真義之前 我所擁有的是我一生的負擔
我知道我還不太懂得 也沒其它能力給予 所以我不想再擁有
看著母親不斷的失去健康 喜樂 自由 活著的尊嚴
我給她的陪伴 耐心 呵護 體貼是那摸的有限
我正在學習如何給于無法再接受的媽媽
我正在學習如何失去無法再感受的母愛
與母親之間的給于與失去總是無法像身體脫下外衣那般的輕鬆自在
即使內心的靈魂像剝掉皮肉般的痛苦沉重 
帶上可以保護眼睛的墨鏡 我正在學會勇敢喜樂的凝視刺眼的太陽—死亡失去
失去死亡 就像太陽 無時無刻照著我們 是我們生命的始末
我正在凝視著它 短暫的勇敢喜樂的凝視著它
帶孩子回到部落的時後 我總是帶小孩 重遊我在村莊流連的地方 從小不是跟在媽媽旁 就是在大地之母懷抱中上山下海 而母親或大地的滋養與回饋 總是處處驚豔 你看這馬路旁不起眼的水洼 涵養了無數的小生命—科蚪^^
相片: 帶孩子回到部落的時後 我總是帶小孩 重遊我在村莊流連的地方 從小不是跟在媽媽旁 就是在大地之母懷抱中上山下海 而母親或大地的滋養與回饋 總是處處驚豔 你看這馬路旁不起眼的水洼 涵養了無數的小生命—科蚪^^
跟孩子在一起時
你不需要穿華服名牌也會感覺很有價值感
你不需要美食與休閒氣氛也會有寧靜感
你不需要逛街滿足需求也會有富足感
你不需要買保險也會有安全感
謝謝你們 我親愛的孩子
相片: 跟孩子在一起時
你不需要穿華服名牌也會感覺很有價值感
你不需要美食與休閒氣氛也會有寧靜感
你不需要逛街滿足需求也會有富足感
你不需要買保險也會有安全感
謝謝你們 我親愛的孩子
你傳承我母親基因的悲觀的務實主義
我傳授我努力學到的樂觀的正向教育
你我之間有陽光也有陰影
那是更自然和諧的畫面
有努力的充實和自信的滿足
真美
相片: 你傳承我母親基因的悲觀的務實主義
我傳授我努力學到的樂觀的正向教育
你我之間有陽光也有陰影
那是更自然和諧的畫面
有努力的充實和自信的滿足
真美
相片: 看到外型變的粉有潮味的鼎東客運  腦海裡也會浮出一些人生中跟鼎東客運有關的過往的畫面 在交通很不方便的過去 有好多的時光就耗在那沒有冷氣 殘舊的鼎東客運車箱內 感恩車窗外台東沿路的綠山藍海 讓車內的悶熱顛簸也成為一種享受^^ 
沒有搭上一班班 通往成功 熱鬧 繁華的列車
我還在活車下
沒有凝視一節節滿滿人的車廂
我呼吸在當下
黑壓壓的一陣呼嘯過後
我感覺到更多光

熱情的紅色光
感動的橘色光
喜悅的黃色光
慈悲的綠色光
寬恕的藍色光
覺察的靛色光
智慧的紫色光
你也感覺到了嗎?
相片: 沒有搭上一班班 通往成功 熱鬧 繁華的列車
我還在活車下
沒有凝視一節節滿滿人的車廂
我呼吸在當下
黑壓壓的一陣呼嘯過後
我感覺到更多光
有
熱情的紅色光
感動的橘色光
喜悅的黃色光
慈悲的綠色光
寬恕的藍色光
覺察的靛色光
智慧的紫色光
你也感覺到了嗎?
回到部落 猶如到異地旅遊
心歸零 步調放慢
更覺悟的呼吸
更奇妙的發現
於是體悟到亨生命的目的是活著
而活著就像欣賞著這眼前天然合成的瀑布
那是以歡喜、沉醉、寧靜、莊嚴的心態
感知這世界一切當下的發生
相片: 回到部落 猶如到異地旅遊
心歸零 步調放慢
更覺悟的呼吸
更奇妙的發現
於是體悟到亨生命的目的是活著
而活著就像欣賞著這眼前天然合成的瀑布
那是以歡喜、沉醉、寧靜、莊嚴的心態
感知這世界一切當下的發生
如果能夠順流 那 河水或許是愉悅
如果受到阻礙 那 川流可能憤怒氾濫
心情或許也是
如果沙石堆積 那 
受阻的能量 向外向內侵襲
傷人傷己無法自己
如果卡住了
迎接的可能是無助的死寂
讓 自己定期清理吧
讓 自己建幾條疏洪之路吧
讓心田 依然是沃野
讓關係 能更和諧
相片: 如果能夠順流 那 河水或許是愉悅
如果受到阻礙 那 川流可能憤怒氾濫
心情或許也是
如果沙石堆積 那 
受阻的能量 向外向內侵襲
傷人傷己無法自己
如果卡住了
迎接的可能是無助的死寂
讓 自己定期清理吧
讓 自己建幾條疏洪之路吧
讓心田 依然是沃野
讓關係 能更和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