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孩子們5月27日的藝術之旅
2012/05/28 14:27:51瀏覽118|回應0|推薦5
妳們提醒我,生活中有許多被我忽略的東西:
走路、看一朵花,、把玩一個石頭、追逐一個昆蟲、摸一根樹枝
妳們的驚訝好奇的眼神、專注凝神的態度,讓我重新思考 我是否用太無知覺的方式在應對生活可不可以多點好奇,多點興奮,多點美學,於是瞭解到 博物錧外更是處處 真 善 美
奇美老闆許文龍 最大的德 有大公司養那麼多人 有最美的真藏分享給所有人 我們要向他看起 活出生命的美德 別白白浪費了自己的ㄧ生
如果你想要在你生命中之流中有更多的快樂 要記得思想 信念或是記憶都會流逝 它們在這一刻沒有真實性 踩著生活硬實的步調時 練習微笑對自己說 我好愛我自己 我們常小看了自己 每個人都充滿了無限的潛能 每個人都比他自己所想像的還要更好 只是大部分的人對自己的看法都過於保守 很難相信自己也同時擁有其他潛能 為生命的水車 踩舞著更棒的水花
每當我偶爾覺察到自己匱乏的心靈又開始出來乞討時,就會再ㄧ次安慰自己,我會溫柔地告訴自己:「我是豐盛的,我是安全的,別害怕,我很愛你喔!」
只要我們能從事自己喜愛的事情 就會全心的投入 我們
來自內在的豐富與喜樂就是生活豐盛之根
做你們媽媽留給你們最大的提醒是:「親愛的,請別擔心,只要你對自己再多一些慈悲,能對自己更好一些,慢慢地,你就會度過懵懂的混亂時期,開始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的來臨。」
我們居住的世界,如同一塊大拼圖,每個人都是大拼圖裡的ㄧ小塊。由於我們只站在自己這個極小點上,所以能看見的圖像極為有限。就如同當我們看見了自己上方烏 雲覆頂,就以為這是要出現暴風雨的象徵了,卻不知在整塊拼圖裡,更大的畫面是要利用這塊黑色的拼圖去突顯出另外一邊光彩亮麗的美麗景致。
當頭腦接管時我們停止去愛 而看到另一個人的不完美然後彼此的自我相抗戰 你的自我是你較低人格的恐懼 而這形成堵住愛的流動的雜草讓你們的關係少了感謝 只要多跟著充滿愛的心 愛的光與關係就會顯現
在遊覽車上 奇美搏物館 綠色魔法學校 樹屋中 你們兄妹兩無時無刻彼此迸出相擁的點子火花 沉浸在相同的樂趣中 所有都美景與你們一起發出光芒 你們無時無刻都歡笑著 那是對我最具有吸引的畫面了
因為愛,所以在任何館內我不敢用自己的成見控制妳們、教育妳們 我只是在陪伴妳們,照顧妳們,親吻妳們,擁抱妳們
我們在別人身上發現的優點,正是代表自己內在所擁有的特質,現在我們發現我們幸福又快樂,由於我們看不見自己的臉孔,所以需要一面鏡子,對自己說,我好棒
在回程的遊覽車上 聽著很多媽媽分享不同的育兒經 我心中還是只有那唯一的信念:即使在注重成績的世界裡 即使在別人很多焦慮汲汲的分享中,快樂是我能在自己和孩子身上培養的最重要東西,因為快樂本身就是最有價值的東西,我不是最勤勞能幹的媽媽,但我會一直是那最溫柔喜樂的媽媽
留點時間給自己,讓藝術美化生活。留點時間去看看博物館的展覽、聆賞音樂廳的演奏、逛逛畫廊,接觸藝術,認識藝術,藝術無所不在,藝術絕非只是一幅畫、一件雕塑,藝術也不僅只存在於音樂、戲劇或文學之中,只要用心去參與、去體會、去感受,將生活融入藝術之中,藝術就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藝術就在我們身邊--當我們裸著身體 自在 開放的隨著音樂唱歌跳舞—我們的存在就是最真善美的藝術^^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