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眼中的人事物1
2012/05/23 10:09:10瀏覽70|回應0|推薦1
生命是一場無止境的學習之旅
而最終最大的學習是盡情的跳舞、唱歌、與慶祝
我在學習
一切行為如跳舞
一行言語如唱歌
一切心念如慶祝
無論憤怒絕望自憐都無法阻擋與平靜和光的舞動
無論沮喪失望哀傷都無法隔絕與內在力量和愛的吟唱
無論壓力疲憊病痛都無法阻止與生命和自由的慶祝
在身體的揮舞中感受被愛
在言語的表達中期待被諒解
在心靈的慶祝中體會被包容
所以我要不停的跳舞 唱歌 慶祝
今天沒有在鏡子前跳舞 唱歌 慶祝
我在家裡新的玩具 桌球桌上跳舞 唱歌 慶祝
希望今天你也能享受 跳舞 唱歌 慶祝
身體總是可以表達任何話語與心靈的需求
長年對孤獨的依戀
因為耳多需要安靜 去體驗孤獨 尤其體驗媽媽長年病痛的孤獨
來求更深的連結
不斷探究更深的恐懼
因為心想要成為真正的戰士 面對恐懼 尤其是生、老、病、死無常的體悟
來求更勇敢當下的臨在
一直對失落打開心門
因為腦想重新改寫過去 書寫治療 尤其是對過去無明 業的轉化
來求更全面性的擁抱
身體自在的哭 笑
情緒自我的高 低
面對更大的 生命之生、住、異、滅 外面環境的 春、 夏、 秋、 冬
我更專注在 細微 內在的感悟 感念 感想 感動 感謝
每個人生命的律動不一 但心中的鼓聲終究同源 同滅
生命是一張樂曲
每個人打著不同的鼓聲
此時我正面對母親的病痛 生命最難打的段落
心中萬緒奔打 一言難盡 
淚水不停流下 但心中微笑的祝念
求更有力量的身心靈 為父母家人 打好這人生最沉重的樂章
youtu.be
Louisville, Kentucky on J
給我的大自然朋友的情書: 
喜歡你與自然的親密對話

親近一棵樹並且關愛它
欣賞河水流動並體悟它的生命力
感謝大地的豐美並分想你深刻的感動給大家
觀察飛鳥的美妙翱翔並享受著自由
我問你 為何與自然那麼親近
你說
"愛上了,就會很刻意去接觸。就像欣賞某個女孩,總會用「寫好劇本」的緣分,多瞧她幾眼。"
你愛上了自然 好美的一句話
我覺得
你的愛沒有內心依賴
是真正的愛
是自由
昨晚陪睡在焦慮無法入眠的媽媽身旁
我引導她 冥想生活中最美好的時光
她出乎我意料的說 年輕談情說愛的時光是人生最美好的回憶
我還真不知到 長年病魔纏身的母親 竟然還曾經被眾多男性追求
看她神采飛揚細說過往被愛的種種
我很開心病魔暫時離開她
很多人 包括我自己沒命像媽媽一樣 能或曾經被愛這麼多
跟你一起與大自然談情說愛是很棒的選擇
因為大自然的愛是真正的愛 絕對 自由 無條件 如父母對子女的愛

我很喜歡你慶祝自己生日的話
"感謝您塑造靈活健全的軀體,珍惜懷念在這世界上,停留了這麼久的時光。無論過了多少年,您還是一樣純潔慈祥。祝您『生』日快樂,我的母親~"

分享我對你的欣賞 也是對大自然的讚禮 感恩
感謝您塑造靈活健全的軀體,珍惜懷念在這世界上,停留了這麼久的時光。無論過了多少年,您還是一樣純潔慈祥。祝您『生』日快樂,我的母親~
12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kl3HoR3i8&feature=relmfu
現在還無法有時間親近大自然 種田
但是 每天我都在親近自己 用心耕種心裡的那塊田
今天在心裡種下這首詩 分享給你們^^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有人說,愛是一條河流,將柔弱的蘆葦淹沒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有人說,愛是一把剃刀,任由你的靈魂淌血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有人說,愛是一種饑渴,無盡的痛苦需求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我說 愛是花朵
And you, it's only seed
而你,還是顆種籽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害怕破碎的心,學不會舞蹈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害怕醒來的夢,抓不住機會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not seem to give
不願被奪走的人,將無法給與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害怕死亡的靈魂,學不會生活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當夜晚寂寞不堪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當路途漫漫無盡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而你以為愛只給與有福及堅強的人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請記得在寒冬裡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在酷雪覆蓋下,躺著這顆種籽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一旦春天到來,因著陽光的愛,將幻化出一朵玫瑰 

www.youtube.com
http://www.truemusictruelife.com/ 2011 自然聲活節‧樂活心民謠 True Music, True Life 12/10.11 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在秋季裡,發出清澈純淨聲音的侯鳥叫「知更鳥」...(Robin);但四季中,如此歌詠不斷的,叫做...「以莉.高露」--...

記住我將死去 愛的人也將離開 每分每秒都在珍惜自己的時間 發揮最大的力量 看的見的東西都會不見 而真正的東西會留下來 不在意別人生活給的恐懼壓力 全心全意 隨身體最重要的心 一起跳動 ^^ doing what i love and care.......
當一個人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時 他就可以忍受各種痛苦 並且在邁向目標的過程中獲得滿足 而不見得還需要再不時地去追求物質的享受或肉體的快樂..感謝媽媽凋零的生命 讓我知道人生的重點 生活無時無刻很當下做最真善美的自己 感謝媽媽的病 讓我有最簡單的目標 引導我更早更深修練更圓融的人生…珍惜身體家人 成為愛與光^^
 ·  · 
爸爸抓到的龍蝦與賽斯的精神真是絕配^^
很喜歡龍蝦煮熟後的橘紅顏色
一個能抓住我注意力的飽滿
很有能量卻讓人放鬆的溫度
有滿足滿意感恩盼望的味道
應該就像我今天要相見相擁的
羅那姊…..賽斯心居所的靈魂

爸爸抓到的龍蝦與賽斯的精神真是絕配^^ 
成為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
成為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成為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

簡單而深厚的信心:
生活是輕鬆的,生命是喜悅的,理想的達成是必然的,困難的克服是容易的
結果先確定,方法自然來,輕鬆不費力,信任、感恩加行動,但要有耐心
感謝我的身體讓我學習如何真正愛自己。
感謝我的兒女讓我學習去愛。
感謝我的閱讀習慣讓我學習傾聽。
感謝我的伴侶讓我學習接受。
感謝我的足夠自我時間讓我學習觀察感受思考創造。
感謝我的寫作書療讓我學習說出自己的真實。
感謝我的原生家庭讓我學習不當受害者。
感謝我的自我修練讓我學習不讓任何人定義自己。
感謝我的工作環境讓我學習如何與不同的人生活。
感謝我的教學工作讓我學習不再指責他人。
感謝我的所有失誤與挫折讓我學習跨出二元性。
感謝我在網路的分享讓我學習無分別心地散發愛與光的願望
數不完的感謝
先謝謝我的腳 陪我跑了好幾圈^^
你說: “你需要我的愛”
我說: “你這句話像一道光 照出我的陰影”
這也是每個人的陰影 需要一份特別的愛
我說: “你的陰影是什麼”
你說: “沒有對錯的自由與愛”
我很高興 我們對彼此 揭露我們的陰影
明晰的光才能能照出我們清楚的陰影 
我們不怕讓人看見我們的陰影
因為唯有陰影能證明 我們的存在
樹的陰影使土地涼爽
夢的陰影舒解了壓力
陰影本身很美
增益了整幅畫面
它 是我們沐浴在光中 的證明
但是很多時候 在很多現實的對話中
我們不敢表露 或理解彼此的陰影
因為我們不在光中
for you my far away friend....
因為遇見你 
所以我可以遇見
更棒的人
更美的風景
不斷的遇見
不斷的告別
雖然匆匆
卻心暖暖
沒有在我們台東的故鄉相遇
卻在屏東的泰美相知
謝謝你
我這一生的禮物
注定遇見你
我的朋友
采芳
以我名義捐款當送我的禮物 昨天我人生又收到第二份特別禮物 那就是近10年不見的學生 寄給我的佛經 在母親節的前夕收到這份禮物 讓我倍感感動 我很幸福 可以為人母 為人師 做我最喜歡的事 尤其看到自己的學生兒女 有能力 有信心面對生命的波浪 並成為成功的人幫助別人成長 那種前浪推後浪 看到光與愛代代流傳 就是我人生最美的風景..
感動你們 字字句句的愛 因為你們是那摸得好 所以我成了很好的母親 我很開心成為你們心中最重要的母親 老師沒有你們說的那摸完美 我只是很真的表露我自己
我要說 因該也要有個孩子節 來謝謝你們這些當孩子的
有智慧感受母親師長的愛 有感恩的心讓我成為更好的媽媽 老師
為人母或為人師的 我 最大的喜悅就是 讓每一位孩子展現出自己獨特的能力與潛能 my success=Show the Unique Competency and Capability of Every Single Student..收到你們滿滿的母親節禮物 我感悟我為你們母的大大責任 我在想怎樣當你們更好的媽媽呢 其實那種焦慮與期盼 常常在我心 不期待也不能當每個人完美的媽媽 我只求我有更喜樂的心 陪妳們度過任何時光 感謝你們 是好孩子 好學生 成就了我 當好媽媽 好老師的福氣
感謝不幸的發生(兒子牙痛)才知道平常有多麼的幸福。幸福通常在不幸後才感受到:)
我的寶貝女兒 因為有足夠欣賞自己與肯定自己的能力 所以到那裏都受人歡迎 人緣好 希望她長大在未來比較複雜的社交生活裡 即使被別人的陰影投射 也懂得維持她自己永遠的 真善美 我相信懂得看到她自己優點後 她更能常常看到他人可取之處 做她母親的我常常告訴她 我們不須由別人來定義我們自己 但從定義別人中我們才在真正定義自己( 就像眼前不管是光還是陰影 你依然是微笑的) 我盼望你就像你爸爸取給你的名子 總是看到可愛又晴朗 的人事物…給我生活中最甜美的 可晴
今天身體不太舒服 我想身體是最真的朋友 她在告訴我 該多休息一下 今天課很多 所以沒課的時候 就聽音樂做自己喜歡的事--呼吸 放鬆 對話 感受 創造 靜心 發現--現在舒服多了 ^^
聽這音樂的過程中 心會變成一道與寧靜合一的生命河流
與生命河流合一的我 會知道自己感冒的不舒服 或對女兒與媽媽病情的擔憂 都是暫時的,表面的
因為隨著這旋律流 回流到充滿著信心,力量,放心,與愛的大海....聽HAYA樂團的音樂 總是給我這樣的感受 我靜心時常聽的音樂 分享給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ocq5KTs10
www.youtube.com
Ongmanibamai by Daiqing Tana & Haya Band from the great album - Silent Sky -lyrics- The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