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家的錨
2012/05/07 19:18:25瀏覽88|回應0|推薦4

特意安排讓你們親近山海的親子活動

因為心中一直希望你們能體驗媽媽的童年

這很有挑戰的阿廊壹古道行程

你們感受到身體的極限磨練  無聊的羈絆 饑渴的綑綁 時間空間的套牢

這些總總的不舒服 是我童年的日常寫照

但是

身體的極限磨練下 我們反而感到特別的寧靜 短暫平順的呼吸都叫人感激

無聊的羈絆下 我們更專注在周遭常被遺忘的的天然美景

饑渴的綑綁下 我們對任何的擁有與分享感到更滿足

時間空間的套牢下 我們更謙卑的努力利用在每個當下

我們感覺更 自在 自足 自信 自強

我們終於走完了

你們感悟到媽媽想讓你們看到風景

那是媽媽心中的錨 牢牢定住媽媽一生的價值

儘管媽媽遠離了家鄉 童年 清苦

那困苦的物質生活 雖沒有給我很多享受

但是 它給了我們一種能力 悲天憫人的能力

儘管我們被現代總總五光十色的娛樂欲望污染著

那沒有裝飾最原始的大自然 雖然不是那摸表面地誘人

但是 給它給我們一份禮物 慧眼識 真善美 的洞見

使我在日後面對權力的傲慢、欲望的囂張和種種的虛假世俗茫盲大海

仍舊得以穿透,看見真善美所在

我們所承受的苦難歷練都帶給我們更多力量

我們沿路接觸的大自然都帶給我活力

那是媽媽希望你們心中都有的風景

維繫幫助 你們靠岸 回到家的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