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 不減擔
2012/01/29 19:45:18瀏覽77|回應0|推薦4


  1. 結束春假 回到溫暖的潮洲了
  2. 回歸到簡單但不減擔的生活 一近家們就開始清理諾大的房子
  3. 現在是清理心靈的時間 ^^…..
  4. 今年的春假如往常安排最簡單的假期好好的減擔生活
  5. 幫著婆婆忙著料理拜拜 材米醬醋茶 很當下的生活
  6. 雖然沒有回台東 與雲林的家人相聚 溫馨一樣
  7. 感謝今年家人都平安 但春假期間內心一直念著病痛哀嚎的媽媽
  8. 跟著健朗的婆婆忙上忙下 我感念著媽媽身體還硬朗的日子
  9. 記憶裡 媽媽都是病痛 哀嚎的
  10. 春節期間為了讓媽媽多休息 我選擇留在雲林
  11. 假期期間除了從電話聽到媽哀嚎聲外一切都很如意美滿
  12. 知道愛怨懟的母親是心靈病痛大於身體的痛 而且她的身心靈的能量每下愈況
  13. 因此很少人能接近她或與她相處 長年下來台東的家人也很難過溫馨的春假
  14. 即使知道每次打電話 一定會聽到媽東哀西怨 整個能量降到最低
  15. 但我知道解脫痛苦的唯一方法就是迎上前去 全然覺醒的道路就在於用完全以及
  16. 無條件的愛去體驗每一個當下 即便它是痛苦的 所以我每天早晚都跟她請安
  17. 聽完她的發洩後 我學習接受 珍愛自己的脆弱及痛苦的感覺
  18. 面對身心靈病患的家人 真是人生最難的陪伴 難怪弟弟 爸爸一心想逃避媽媽
  19. 幸福的我一直有空間去減擔我的身心靈 那就是回到我最簡單的快樂--閱讀或創
  20. 作文字 閱讀文字可以讓我完全自然地放鬆 與任何生起的念頭同在 
  21. 書寫文字的目標不一定是寬恕 而是情緒的澄定 恢復最美好的自我 重新發揚生
  22. 命中的意義和價值
  23. 我知道我是受祝福的 所以有一個從未健康 快樂的媽媽 來提醒修練我格外珍惜
  24. 自己或他人的健康與快樂
  25. 當我有勇氣如實面對事物 尤其是內心最陰暗的角落 不帶任何自欺或幻覺 事情
  26. 才會出現光明 敞開自己 體驗到每個念頭、每個感覺 好或壞的情緒都是自心無
  27. 限潛能的顯現 就像現在我在釋放對媽媽脆弱無知 的無奈與忿怒
  28. 遭到排斥的 他會反撲 遭到壓抑的 他會反攻 當我將不想要的自己藏進陰影裡
  29.  他還是存在的 而且反而會成為控制我們的力量 
  30. 誰的人生裡沒有陰影?陰影會摧毀我們的人生 卻也會為我們帶來禮物
  31. 我想怎麼面對陰影呢 我用文字去舒理自己
  32. 然後最美好的我 才可以在出現在媽的面前
  33. 閱讀書寫後 一切念頭回到簡單 我拋下我的恐懼 無奈 痛苦我知道 生命生活終究回歸零 減擔的呼吸
回到感恩喜悅有能量在去面對承擔 然後 回到 不減擔但簡單感恩喜悅的我.

但在心裡,我總覺得孩子欠母親一個真心的感謝
感謝媽媽給了我生命
感謝媽媽給我的養育
即使您給的不是完美 卻也是您能盡心做到最好的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laivai&aid=606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