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家
2012/01/02 11:01:20瀏覽85|回應0|推薦7

每次回台東的家 總是要去面對很多的壞消息
          

身心病痛的媽媽 工作不穩定的爸爸 父母不在身邊的姪女 為錢及健康神傷的親
我的家庭從來就不是完美的典範 卻能提供許多我堅忍 豁達人格的訓練與養成

家熟悉的地板 暗暗的顏色預言著媽嗎 這一生要為她身心的病痛 哀豪到死
斑駁的牆壁 代表父母建立的家 正在凋零 逝去的哥哥 不愛回家的弟弟 遠嫁他鄉的我
大大的房子 卻找不到一個可以讓人溫暖 享受的地方   我尋 我創造

跨越負擔與限制我悟到
災難讓我們傷痛 也讓我們獲得痛定思痛後的重生

風險 給我們憂慮 也給我們在憂慮中不斷完善的機遇

危機 使我們恐懼 也使我們在恐懼中增長了擔當的勇氣

我一直用心地想辦法欣賞家庭的黑暗面──災難 風險 危機 張力 差異 對立 衝突
「為何我的家庭無法符合我的理想與期望?」
這讓我苦難一生的問題 是我碰到最深奧的功課
曾經我會暗暗的把內心的孤苦怪罪到渾渾鬱鬱掙扎中的母身上 

因為她長年的憂鬱 哀號 為整個家佈上黑壓壓的陰影

但經過多年的
我已經可以把原生家庭給我的綑綁與苦難降到最低

我一直努力塑造自己人生的契機 為自己的幸福負責

我從未把父母神聖化 反而感恩他們用鬱鬱踽踽的人生做我的教材
我也漸漸體悟到 把家庭理想化 就等於把它惡魔化

多年的修練我對我所生的環境有更多的接受與感恩

 
回到家
可以有一種沒有理由 沒有條件的深刻寧靜內在和平
沒有條件的愛久違的家人

同時更能同理他們的苦難

而最終有一切如是 完整、圓滿 這一切都將成為更好的體認

在家裡 我有智慧及耐心 去當一個真正好的傾聽者 給于者

我在家裡 是為了傾聽...不是製造奇蹟

我們在家裡 是協助他們發現他們的感受...不是讓感受停止

我們在家裡 協助他們發現她本身的力量...不是拯救他們
我們在家裡 協助他們女發現他們可以幫助他們自己...不是為他們負責

 

回到家 經歷最好及最壞的時光
回到家 感受到智慧及愚蠢的體悟 
回到家 證明信仰及懷疑的時機
回到家 收集光明及黑暗的回憶
回到家 體驗希望的春天及絕望的冬天

回到家 我正走向天堂 我也正走向地獄
 永遠只能用最高級的形容詞來描述它

 是我生命能源之始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