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 我也醉了
2011/07/29 13:36:46瀏覽202|回應0|推薦9

 是我最怕的飲料 不是因為我沾酒必發的酒疹 而是它帶給我生命永遠抹不去的陰影

酗酒 他們最樂衷的癮 卻是我心中的鬼魅

酒醉後的他們 醜態百出 

誰知 他們那嚇死人的厲鬼妖邪眼神 是為了隱藏他們對自己或生活的無助與害怕

誰懂 他們口中污穢骯髒的暴語 是為了抗議自己無法控制的軟弱與貪婪

一瓶瓶 灌進他們身體的酒

成了 靈魂的毒水 毒水從他們紅濁雙眼嘌成了透明的淚水  從他們的口中變成狂言的口水武器 有時毒水在可怕的肢體暴力後濺成血水

毒水消出身後 他們的意識才來 但留在我心中的害怕卻久久揮之不去

害怕 它已經成為我心中角落的銅鑼 只要一被敲擊就會震盪許多驚慌的漣漪 剛好對照警車或救護車上的警鈴 它們不只是酒災現場或傷狠累累家人的荒謬劇的最高朝 更是一個我被無助驚慌淹沒的凌界點   

酒醒了 

平靜了

心安了

 身體和精神已中 仇恨 愚蠢 恐慌 絕望 醜陋 自卑 孤獨的毒水太深

我想 我也醉了

而我的毒水 只能成我涓滴的淚水伴著發抖的筆 默默的流下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