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寬體胖,非我所願
2009/02/23 19:17:26瀏覽1406|回應2|推薦14

那天趕著出門,穿褲子時,勉勉強強的把皮袋勒緊,感覺腰際一陣壓
迫感,也懶得再換。老婆看出我的窘境,臉色一沈:「又變胖了?」
趕緊往體重機一站,指針搖晃了幾下後立正,的確比舊曆年前超出了
兩小格多一點點!

老婆老是怪家裡的碗太大,導致一家老小飯量無形中增加。 

想想,除了她因職業觀念(當國小護理師),懂得自我控制作為示範
外,卻養出了個胖(以她的標準而言)老頭和三個胖哥、胖妹,難怪
她常嚷著說要把碗換成小一號的,採強制措施節約家人飯量。

對於飯量被剝奪,我心中老大不爽,很不以為然,也有一些心疼的要
替兒女們爭取食的權利。

每逢老婆提到這事,我常憤憤的說:「辛苦工作為五斗米折腰,還不
是為了一家老小吃飯,竟然要被削減餐食!」。嘿,有爭取,就有福
利,總算平息了老婆糧食管制爭議。

但卻換來了她無奈的感歎:「唉,你們實在都沒有再胖的條件!」。
附帶條件是要求我們「自制、自愛」。

老婆的一片苦心,我當然懂。

說實在,自己也經常秤量體重,除了對愛吃的東西,有時顯得貪嘴一
些外,自認為平時對吃喝,已經有所控制了,但體重就是掉不下來啊

我把這多出的兩公斤多,歸咎於去年底從記者退休後,賦閒三個多月
的「成果」。

雖然,無工作一身輕後,每天晨起騎腳踏車、健走一個多小時,卻仍
持續增重。原來,三個多月的宅男生活,不管白天黑夜,想睡覺就關
機,沒有跑、漏新聞和獨家的壓力,除了有點擔心未來外,沒什麼煩
惱。

「心寬」根本就是造成「體胖」的主因!

對,這才是元凶。所以,不能怪老婆煮的菜太好吃,也不能怪家裡的
碗太大,更不應該採取食量管制措施。

說實在,辛苦了二十幾年,換來幾個月心寬一下又何妨?

體胖,正好是為了養精蓄銳,儲備下一階段衝刺的能量,現在我不就
是又在為報社教育研習業務衝刺了嗎?

不管未來的路如何走,工作是否順利,心中一定會是起起伏伏的,壓
力感總會隨之而來的,到時候,或許老婆會勸進的說「為了這個家,
多吃一些,有了體力再往前衝!」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tzongzming&aid=2679015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衝
2009/02/24 21:56
從頭像來看你實在很苗條.不差那二公斤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永遠是對的
2009/02/24 01:38

聽老婆的話沒錯

由衷之鳴(utzongzming) 於 2009-02-24 08:39 回覆: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