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午後偶拾
2009/05/26 18:47:40瀏覽639|回應1|推薦11


夏日的午後,日頭赤炎炎,縱使享受了一個多小時的奢侈午睡,還是
頭昏昏的想打盹。

忙著到各學校衝刺暑期文學營開班任務,已到收傘階段,做多少算多
少,真的不想強求。

或許,自己真的不是幹業務的料,理直氣壯的推銷文學營(自認為師
資、課程都屬一流,收費公道,還頂著UDN的大招牌呢),遇到被睹
臭,還是火冒三丈的頂了回去,心中怒吼著「大不了老子不幹了!」

離開廿年記者生涯,投入不一樣的社會和職場,調適後的內心,原本
就應該有著「重新來過」的打算,但在白花花的艷陽下,還是有按捺
不住的情緒反應。

一個多月沒有上來貼文,連帳號、密碼都想了老半天才恢復記憶,可
能是幫一位值得信賴的縣轄市長候選人寫文宣,把文思花在撰寫那些
競選文案上,讓自己覺得有些面目可憎,失去了那股純真浪漫的寫作
動力,也愧對這片筆耕園地罷! 心中也不斷呼叫著自己「趕快回來吧
!」

夏日炎炎的午後,想些愉快、不愉快的事,就像喝幾杯冰涼的啤酒或
甘醇卻有點刺喉的高梁。

電視上傳來「異口同聲」的廣告,(早在Email信件中收過「男女大
不同」的短片),一群時尚女孩看到滿間的衣服、鞋子,樂得大叫,
隔壁卻傳來男孩震耳沖天的HIGH聲,原來他們表情跨張的陶醉在整櫃
冰涼的海尼根中!

不管身心如何酷熱饑渴,看到男孩們的表情,真的會有透心涼的感覺
! 

從未去過長江三峽,在大壩施工前就催促著自己找機會去一趟,但總
是陰錯陽差無法成行。

有媒體界朋友邀了一批與大陸台辦合辦的「長江三峽記者參訪團」,
(成員有大半不是媒體業),自己出機票,五月29日至六月3日六天
行。

因以往曾經參加過類似活動,吃好住好又沒有旅遊團的採購行程,加
上可深入內地看到一些普通團看不到的秘境。

很想去,卻無法去,因為外甥在五月29日結婚,對待弟妹很好的大姐
一句「外甥結婚當舅公只有一次,去大陸玩有的是機會!」我連回話
也不敢。 

老東家報社總是一付山雨欲來之勢,還在力拚的,似乎都已做好一番
盤算,有的想當製作人、有的擔蔥賣菜、有的籌劃小生意、有的已經
縱橫股海......... 和他們談起,士農工商是一定要的,等到大限來
時,各自逃生,也有個方向感。

也是日頭赤炎炎的午後,有一位早幾年退休的前輩同事,約我喝咖啡
,我知道他有所求,卻不好拒絕,只有硬著頭皮赴會。

他拿著一疊坊間買不到的兩份報紙說,已經替那位我幫忙的候選人寫
了多則頭條新聞,可以提供作文宣,並強調這兩份報紙都有數位新聞
,對年輕人和「阿樂」玩家,很具影響力,希望候選人能提供數萬元
買報導..................

我實在很不耐煩,但礙於情面,只好說「候選人當了三屆議員,也知
道一些媒體的影響力,他會斟酌考量」,我還跟他強調一句「咱們都
知道媒體生態,效果如何,內行人加減攏嘛知啦!」

我奉勸還在力拚的老同事,如果離開了,還想在媒體圈工作,千萬別
混成這樣!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tzongzming&aid=2984870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Luck!
2009/05/27 22:08
直銷常常靠交情,但只要「產品」好,不怕沒有顧客。天氣炎熱,出門時帶一點飲料,火氣就不會那麼旺。Good Luck!
由衷之鳴(utzongzming) 於 2009-05-28 10:20 回覆:

感謝關心

從記者改行幹業務

自有一番感受

但自我調適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