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染髮記
2009/02/07 00:22:46瀏覽1444|回應1|推薦10

看到貓熊全身毛髮黑白分明,我就很嘔,因為我全身的毛髮,看得到
的就只有白的。

可能是來自家傳吧!姐姐們紛紛自製染髮劑,強調草本植物染劑加普
洱茶,咖啡色不傷髮質、不影響健康。

之前曾經用這種咖啡色染劑染過幾次,後來,就懶得再繼續打理,反
正,我這個人也不是愛美的,自然就是美,我也就讓它自然美!

年初七和在大陸經營物流生意的朋友家人相聚,這位年齡大我6天的
老兄,原本是留著「茂伯」的平頭白髮,但是當天我卻差點認不出他
了!

乖乖,他本來就高我一個頭以上,一頭烏黑西裝頭,看起來年輕了十
幾歲,「搞得這麼帥幹嗎?嘿,在大陸有什麼搞頭嗎?」我顧不得他
老婆和正在服役、讀大學的一對兒女在旁,曖昧的跟他打諢。

「唉,你們五十多歲的男人......... 他安全得很哪,我放得下心!
」他老婆忙著掛保證,同時不忘將了回來「我看你才不安份咧!」我
老婆也不甘示弱,回說「他長得比你老公安全呢!」

唉,什麼跟什麼,招誰惹誰了,等會兒不多喝幾杯才怪!

吃飯的時候,這位老兄說在大陸經常要與客戶談生意、交際應酬,很
奇怪,阿六客戶和朋友沒見過白頭髮的,多位朋友建議他把頭髮染黑
再留長,結果,跟人交際看起來體面多了,也顯得有精神,最重要的
是自信心增強。

當天,他也建議現在從事UDN教研業務,也等於是跑學校談教育生意
的我,也學他一樣,讓自己變黑,重新開始。老婆聽了,欣然表示包
在她手上,強調「給我十分鐘,我給你年輕二十歲」。

就這樣,老婆在我頭上塗塗抹抹十分鐘後,又過了近一個小時讓頭上
乾了,沖水洗髮洗澡,打理完成走出浴室,懷著忐忑的心,望向小女
兒尋找自信,「哎呀,好噁心,好恐怖!」沒想到這小妮子這麼不給
我面子。

「妳什麼意思?」我望向鏡子,但自己也覺得太黑了,不能怪人家。
老婆瞪著小女兒說「爸爸變帥了啊,叫什麼叫!」,「好啦,好啦,
爸爸變年輕了,還不太習慣嘛!」女兒還使了個不情願的眼神。 

頭髮變黑了,果然好像年輕多了,精神為之一振,新春伊始,總該給
自己一個新希望,希望來年新工作順利,生活過得快樂,就像那黑白
分明的貓熊一樣無憂無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tzongzming&aid=2624053

 回應文章

謝玲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別擔心,真的
2009/02/14 13:25

只要告訴你一個小故事

你就不擔心了

我老公定期到社區的歐巴桑那兒理髮

最近歐巴桑告知

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幫你打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