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我就是歐巴馬!
2009/01/20 19:03:20瀏覽491|回應2|推薦8

歐巴馬給女兒的信中說「我在你們生命中看到的快樂,就是我自己生
命中最大的快樂。而我也同時體認到,如果我不能確保你們此生能夠
擁有追求幸福和自我實現的一切機會,我自己的生命也沒多大價值。

就是因為他當選了美國總統,所以他的信中所言,都變成了金科玉律

歐巴馬奮鬥成功的歷程,不是你我一般人所能企及的,但是他對女兒
們的這一席話,相信,全天下的父母對兒女,都有同樣的奉獻、關愛
和期許吧。

讀大二的女兒,今天晚上就要獨自搭機赴美國加州,展開廿天的旅遊
、學習行程,對平日即憧憬於歐美生活文化的她,無異是一趟逐夢之
旅。

剛滿20歲的她,去年暑假即獨闖加拿大,度過近五十天的遊學生活,
記得當時陪她到機場,送她出關的背影,心中雖有不捨和忐忑,但看
她堅毅的步伐、日後愉快的學習,以及回來時的收獲,覺得自己的擔
心似乎多餘。

所以,今晚再度和老婆送機時,我會跟女兒說「天地寬闊,勇敢去闖
吧!」(雖然花費不少,但這是她選擇住家裡、讀成大所省下來的,
也是當初給她的承諾)

是的,兒女們的快樂,就是為人父母最大的快樂;不能讓兒女擁有追
求幸福、實現自我的機會,父母親自己也會覺得沒有多大的存在價值
吧!

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不管他是美國總統、窮苦農工,給孩子無礙
的學習、成長、夢想、發展的空間,那種奉獻、關愛、期許,都是一
致的。

兒子再過三天也要上大學學測考場,他已經辛苦了三年,即將要邁向
人生學習另一個階段,他有他的抉擇和方向,我和老婆只是提供分析
和意見,協助他做較適當的選擇,未來還是要他自己做決定和承擔。

至於國小五年級的小女兒,已經很有自己的見解和看法,言行漸有「
小大人」模樣,我比較放任她,喜歡的就去做吧,快樂的童年時光已
所剩無幾了!

為了讓兒女們快樂學習和成長,大人們都在拚、都在ㄍㄧㄥ,縱使為
五斗米折腰,也要說順應環境、迎接挑戰;明明就是工作和生活得不
怎麼如意,也要說看到兒女快樂就很滿足了!

這一切的一切,是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帶來的衝擊,還是我自己沒事
無端生了三個兒女的糾結,或者是自己不爭氣,只能寄望兒女未來有
出息的糾葛呢?在此,只能對全天下的父母和兒女都寄予深深祝福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tzongzming&aid=2581047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04 11:45

俺們類噶都是歐巴馬~~XD

祝天天開心,萬事如意



謝玲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1 18:50

前輩您好

真是寶刀未老

讀您的文章

就是很有味道

向您看齊

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