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
2007/04/24 00:54:54瀏覽354|回應0|推薦2

昏睡了將近20個鐘頭,甦醒後的身心,還有些渾沌未明。

前夜,僅僅只睡了個把鐘頭,接著便是一整日的迷眩。

死後哀榮,就是這樣的吧!

伯父原也曾是地方小小仕紳,靈堂掛滿各界的輓聯;家族的長者,鄰里鄉人,天還未亮,就從各方趕來;送葬隊伍裡,還有引人注目的穿著紅色孝服的曾孫女,都說這樣真是好命!

大家要熱熱鬧鬧、風風光光的送他走最後一程。

炎熾日頭底下,行走著陰鬱的心和影。黃土覆棺那刻,默念著佛號,惟願我親愛的伯父,從此得免人世間一切苦,能入自在清淨地。

年少時仰望的眾家長者,有些已多年不見,今日皆白髮蒼蒼;而昔時愛坐在庭前睇望遠方山壁百合花開的小女孩,也已走入中年了呀!

歲月啊!真是容不得任何商量,仿若一遲疑間,便已翻轉了百年,只徒留我執迷的心卻還依依戀著已然逝去久遠,童騃無知的幸福。

再不捨,終究還是得放下。

雖然總難免還是會莫名地掉淚,不過無常生滅,這一世的緣聚到終,絲毫不得強求;我只得更加珍惜還擁有的情緣,以這有用之身,行良善之事。

收拾心情,還有好多事得面對呢!

我知道,我必須更堅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91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