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自行車之旅計畫
2010/03/29 21:41:55瀏覽339|回應1|推薦1

去年暑假,碩士班時期的學弟,獨自一個人到德國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自行車之旅,帶著滿滿的美好記憶回來。我們這些朋友透過他在部落格的即時分享,彷若也陪著他走了這一趟旅程。

但是,沒有親身走過,光是這樣網上漫遊,實在不過癮。所以,當學弟開始計畫著明年暑假的荷比盧三國自行車之旅時,我也心動起來了。

我告訴自己,已經是坐四望五的年紀了,未來究竟還能有多少的精力可以去做一些年輕時候想做卻始終沒能做的事,或許我應該在五十歲以前,送給自己一個大禮。

算算,從現在開始到明年暑假,我約莫還有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可以做準備。首先當然是要先買一輛可以練習用的自行車囉!

本來已經託人幫忙物色一輛入門的越野車,沒想到學弟非常大方的決定把陪伴他到德國旅行的「小吉」送給我,這是一輛富士牌的越野車,學弟覺得大小比較適合我,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千里迢迢的從南投把「小吉」運到三星來給我。

雖然他說那是因為家裡有四輛車,小吉從德國回來之後就一直鎖在朋友家的車庫裡,既然我需要,就送給我,這樣對小吉也是比較好的安排;但是,收到這樣一份大禮,我是有些誠惶誠恐的。以我的肉腳程度,想要配上小吉的等級,恐怕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訓練才行,每次騎著他出門,都很怕小吉偷偷的在笑我。不過,既然收了這份禮,當然,就不能辱沒了小吉和他的前主人的輝煌紀錄囉!

因此,接著下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努力練腳力囉!

我一直都是個運動的門外漢,學會騎腳踏車已經是讀研究所時候的事了,說是會騎,其實也只是勉強能夠在平坦的路面四處轉轉的那種程度,對於高高低低的地勢變化,我其實是很欠缺經驗的。

剛好,今年來到宜蘭三星工作,租房子在往太平山的路上,這一段路有微微的上坡,趁著地利之便,我決定先從這段平緩的上坡路開始練習。

這幾天,我從一、二十分鐘,慢慢增加到一個小時,原先騎到天送埤一帶,就已經氣喘吁吁,現在可以越過天送埤市區到九芎溪,昨天還轉到泰雅橋,只是因為不知道過橋之後的路況,加上天色已晚,所以半途就折回來了;今天決定要過橋看看,所以就直接轉往泰雅橋,過了橋,才知道原來是通往梨山的路。

對於一個才剛開始練習騎越野車的人而言,不斷爬坡當然是一件辛苦的事,但對我這個路痴來說,最難的還是要如何在不熟悉的路途中,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懼,不要因為前路未卜,就直接折返。

很感謝學弟把小吉送給我,雖然因為每天都要工作,我能夠練習的只有在下班後到天黑之前的這短暫時間,但是,如果持之以恆,每天往前進一點,我相信慢慢的就能累積成果了。

這是我在今年為自己定下的一個目標,雖然起因是為了荷比盧三國之行,但是,真正開始進行訓練之後才發現,持續鍛鍊體力和耐力,還有克服自己一個人上路對於前途未知的恐懼,或許對我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想,即使不是為了荷比盧之行,我也會堅持到底,因為這是我跟自己許下的約定,也是在即將堂堂邁入五十歲之前,為自己準備的一份禮物,那是可以自由無拘束往前行進的一種新的生活體驗。

等準備再多一點的時候,我將先從東海岸開始我的自行車之旅。

小吉!我們一起加油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3896602

 回應文章

塔娜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鍛鍊也是一種經驗
2010/04/22 02:56

加油

最近把腳踏車換座墊做起來較不痛

每天騎個吃飯寄信逛街

就是疏通一下心情


往前走喔!在心靈轉彎處,我等你!

歡迎來加入屬於你我的城市
*你的心跟我的心一起去遨遊*
https://city.udn.com/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