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初三,乾女兒來玩....
2007/02/24 00:41:28瀏覽174|回應0|推薦1

        除夕那天,因為忙著協助大嫂做最後的打掃工作,又很逞強的自己一個人,把一張雙人床墊從一樓扛上五樓,結果,舊疾復發──腰又閃到了。

       大過年的,沒有辦法去看醫生,只好勤貼膏藥,泡熱水澡,但還是痛了好幾天,躺著、坐著、站著,都很不舒服。

        年初三,乾女兒亮亮的爹娘帶著她到基隆來玩,雖然行動上還是有些遲緩不便,可是因為我們都忙,一年難得見幾次面,年初三的見面已經成了一種約定,我還是很高興的出門。
        先帶著他們到表弟開在鄉下老家海濱的咖啡館,連日陰雨,很幸運的,我們到那兒的一整個下午,陽光竟還悄悄露了下臉,老天爺算是夠給面子囉!
        晚上回基隆,逛了一圈廟口夜市,人多到讓我們沒有辦法找到一家攤位可以好好吃東西,只好到車站附近的火鍋店碰運氣,人還是很多,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才有位子,不過,菜色頗豐富,大家吃得還算盡興。
        出門玩了一天,回到家,腰酸背痛的,感覺骨頭都快散了,可是,心是很滿足的。

        亮亮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我們難得見面,但幸好,亮亮對我這位乾媽還蠻親的,一知道要來找我,可樂的咧。
        聽她娘小茜說,這是我的榮幸,因為有時候她跟亮亮說要去找誰,亮亮還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呢!
        能讓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喜歡,當然是一件值得說嘴的事囉!

       不過,對於她總是說我是個搞笑的乾媽這件事,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她竟然還跑去跟她外婆說,害我在小茜她媽媽心目中多年的好形象從此毀壞。唉!
       問她為什麼這麼說,她就一直笑,都不知道到底是誰比較搞笑?我念她:你這小鬼!她還會回話:小姐,我不是小鬼!
       再繼續追問,她就說,說話啦!表情啦!動作啦!都很搞笑啊!
       天啊!
       難道在她心目中,我活脫脫就是個諧星咩!
       據說,我明明走得是氣質美女的路線耶!

       我猜想,應該是那次跟他們約好去桃園玩,卻搭到楊梅才下車,而且還等不到回桃園的火車,讓他們一家人在桃園等我等到天都黑了的事件,造成她這個印象的吧!
       聽說當時他們一邊等我,小茜就一邊跟亮亮解釋乾媽為什麼遲到的原因,似懂非懂的小小孩,最後就在腦海中形成了一種印象,那就是乾媽很搞笑,才會搞出這場烏龍;所以,等我一到場,小姑娘就一直笑,還要小茜再講一次我為什麼會遲到,然後,她就一直說:「乾媽,你真的很搞笑耶!」

       唉!這哪是搞笑啊!這根本就是一個缺乏方向感的路痴的悲哀!
       這次見面,小茜又抖出了大學時期,我帶著她和學弟去找一個前一天才去過的地方,卻怎麼找也找不到,後來,他們只好安慰我:「沒關係,找不到就算了。」沒想到,我居然惱羞成怒,還氣得跑掉了。我跟她說,那實在是因為太丟臉了,所以才逃開的。

        雖然,面對我被封為搞笑乾媽這樣的稱號,實在有點消受不起,可是,看著亮亮的成長,還是覺得很滿足。好像記得她才剛出生不久,我還在她家為她把屎把尿過呢!
        對了!我就是因為成功的讓她完成「嗯嗯」這個大事,才有資格當上乾媽的耶!那天她娘用盡辦法,這小姑娘就是不賞臉,我在旁邊看著,就說讓我試試看吧!沒想到,居然成功了。
       看來,我跟她還挺有些緣分的。只是,這樣的緣分好像也有些搞笑喔!

       不管怎樣,希望亮亮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成長的路上必然有風有雨,但願亮亮能夠擁有越來越多的智慧、能力,去面對她將面對的一切挑戰!
       也祝福小茜和家人,能夠平安順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76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