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我生日快樂~~~~
2007/02/03 01:24:20瀏覽506|回應1|推薦1

        跟家人告了假,還跟老師借了房子,趁著剛放寒假學校圖書館還開著的時間,這兩個星期就留在淡水,上圖書館找資料,也定心讀點書,希望遷延已久的論文,可以有些眉目。

資料越找越多,心也越來越慌,發現有好多東西是自己之前沒有考量到的,恐怕還要耗費更多的精力才能整理出一些些的成果,不過,這麼久以來,早已有了心理準備了,這是必然要面對的過程,全力以赴就是囉!

今天答應家人要回家,因為是我的生日,明天是尾牙,媽媽說要提前在今天吃刈包,順便幫我過生日,大嫂打電話給我,我說:不要訂蛋糕,也不要豬腳麵線,我只要跟家人一起吃個飯就好了。

我的生日是尾牙前一天,記得小時候還被四舅嘲笑,他總愛說我啊!就是因為太喜歡吃了,所以趕著在這一天出生,才會從小就長得這樣圓圓胖胖的。想想,好像也還挺有道理的,家裡四個兄弟姊妹,其他三個跟我站在一起,看起來就是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還曾經有朋友指著我們全家福照片中的那個我,問我說,確定跟其他人是一家人嗎?

唉!這該從何說起呢?我的朋友沒見過我的姑媽們,要不,他們應該懷疑的是其他三個人才對。

讀大學之後,我多半的時間都離家在外,同學彼此會開慶生會,因為晚報出生的關係,我的國曆和農曆生日相距將近五個月,所以,在學校跟同學過的就是國曆生日,回家和家人一起過的是農曆的生日,也就是說,我大概每半年會過一次生日。這樣,好像很佔便宜喔!

只是,我的生日離春節還有半個月,這個時間通常是期末考的時候,常常是沒辦法回家過生日的,有時一忙起來自己都還會忘記;記得有一次,打電話回家,媽媽突然跟我說,過兩天就是我的生日,要我記得自己買塊蛋糕吃;那幾天,心情有點低落,如果可以,我其實只想回家吃個飯,才不要什麼蛋糕呢!

這兩年搬回基隆,可以在家過生日,也不會錯過家人的生日,就算只是一起吃頓飯,全家人聚在一起,就會有幸福的感覺。像今天這樣,幾個刈包,一碗熱湯,再冷的天,都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今天雖然有學弟遠從台南上台北來,好久沒見面了,一群朋友約著一起喝下午茶,也想陪他多聊聊,可是,我還是提前離席,因為,不想錯過跟家人一起晚餐的時間。

很抱歉,也很感謝,還收到學弟妹送的禮物呢!意料之外的驚喜,美麗的手鐲和圍巾,今天全戴在身上了,尤其那條美麗的圍巾,在這樣的季節,特別讓人感覺溫暖。

謝謝你們!

也謝謝我親愛的家人。我愛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712314

 回應文章

塔娜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的祝福---
2007/02/06 23:33

蚊子

生日快樂!

雖然慢了幾天!

已經好久沒過生日的我

很羨慕這種與家人共聚的感覺

我已經45歲--那就表示我已經15年沒有過過生日了!

真快--一轉眼間歲月就過這樣快!


往前走喔!在心靈轉彎處,我等你!

歡迎來加入屬於你我的城市
*你的心跟我的心一起去遨遊*
https://city.udn.com/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