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的幸福
2006/12/02 01:37:19瀏覽287|回應0|推薦4

那年,誠品天母中山店結束營業,十一月十日,是最後一天。那是我去過的第一家誠品,也是感覺最好的一家;想念那樣的午後,還有斜斜照進店裡,映在木質地板上的陽光呵! 

    然而這一切都已走入歷史。當日,和朋友相約再去看看,只是想為這份記憶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我總是這樣想著,對於自己所珍愛過的一切,儘管最終不免要捨離,可是過程中那曾經真心的相待,會讓自己在日後的記憶裡不至於有所悔。   

    知道,始終是握不住這整個世界的繁美,但至少守得住自己的真心吧,守得住每一次初初相遇時,那份美好的悸動和心情。      

    那年冬天,某日上課的時候,跟學生說起自己耽溺於美麗的冬陽,好想出門遊山玩水的心情;剛巧學生當天報告的主題小說,開頭正是這樣的冬日情境,一時興起,遂提早下課,讓學生出去曬曬太陽,感受這隨處可得的幸福。   

    後來,我則騎車沿著海邊晃了一圈,淡水冬日的夕陽比起夏天多了一份沉靜,少了野氣,更適合駐足凝賞;然後再順著山路迎風奔馳,回到那時還住著的在山裡桂花樹的家。 

    日子裡的忙碌紛亂,常常讓人有想要出走的衝動,無法遠走,就跟時間偷得這片刻,舒緩一下心緒吧!至少我還擁有這一整片的山水自然,只要我想,就能夠親近,不會受到拒絕,這樣的幸福顯得容易多了。   

    屏風的戲裡說,每一個人一生中,總要跟自己所愛的人去看一次北極光,這樣的想望太奢侈,合該只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愛情神話;然而,去不到那極北的寒地,在這南方小島上的北邊小鎮,和自己所愛的人相偕靜靜的凝望這冬日的夕陽,便不能算是奢想吧!   

    我心裡這樣以為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57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