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記事
2008/01/25 15:08:41瀏覽454|回應0|推薦6

終於改完所有考卷,也算好成績送出去了。

放寒假囉!

昨天讀了一點書,摘記了千餘字的重點,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這樣安靜坐下來讀東西的感覺了;雖然論文的壓力始終都在,可是力不從心的我,常常也只能阿Q的跟自己說,沒關係,總會寫完的。

其實很清楚,並沒有那麼充足的把握的。

有些些心虛,對於自己堅持要完成的事,越來越缺乏拍胸脯打包票的說「沒問題」的狂氣。

寫碩論那一年,辭去工作窩在家裡大半年,初稿就完成了;可是現在,除了論文要求的字數翻了二倍,自己的精力已大不同前,而經濟上和家庭的壓力也由不得我再次任性的辭職;被壓縮切割凌亂的時間,被推擠窘迫的心,常讓腦袋呈現一片昏愧的模糊,思考和書寫,已經有些難以為繼了。

心慌不已啊!

這時候最怕傳來誰誰誰的關心之語,那些問候啊,探詢啊,都是具有殺傷力的霰彈槍,細細密密的瀰天蓋下,讓人無處可逃。

尤以來自家人的威力最大。

知道這都是出自關心而來的擔心,可是,真的很想像寫碩論時那樣一個人躲起來,我是很耐得住那樣寂寥的人,只要準備簡單的飲食,可以好幾天不出門,不跟人說上一句話,就只是安安靜靜的,讀書思考寫字。

習慣了夜貓子的生活,固定的日夜顛倒模式,夜裡的寧靜讓白日間急遽倉皇的吉光片羽顯得定靜清朗許多,那也是讓我很難再成為早起的鳥兒的終極原因。

很難想像,我曾經是每天搭五點半公車上學的健康寶寶呢!

可是,最近真的很慎重的考慮,要讓自己擺脫夜貓子的生活了。

精神狀況大不如前,連著熬夜幾天,今天早上竟然就全身癱軟,怎樣也不想起床,勉強起來後也昏昏沉沉的,這樣的耗費恐怕已經超出我該有的負荷,調整作息也許是必需的。

如果無法拋開一切煩瑣的事,那我只能讓自己的心盡量放輕鬆,讓生活過的簡單一些;如果習慣晚睡的我,並無法相對晚起,早睡早起或許真的是比較健康的方式。

就從今天開始吧!我跟自己這樣約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1567145